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06)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有血腥描述,有对死者样貌和死亡现场的详细描述

·本章雷安含量很少对不起_(:з」∠)_

·努力让雷总耍帅了,不知道有没有帅到◐▽◑

·前文:(01) (02) (03) (04) (05)




她的愿望(六)


学校的女生宿舍,第一楼和第二楼并没有住人。根据生活老师的解释,最底下两层经常有人员走动,住着人的话有些不安全,也不太方便。所以第一层和第二层都做了休息室,一楼的窗外正对着草坪花园,二楼的休息室里放了些书,房间里随意但不杂乱地摆着沙发小桌,供给学生们闲暇的休憩。

欣楹很喜欢二楼的一个座位,那里放着一把米黄色的椅子。它靠着窗子,抬眼便能透过窗户,看到远处学校里最漂亮的一棵花树。那是棵什么树,欣楹一直没弄清楚,但它能开出很漂亮的淡黄色小花,走近还能闻到香味,清清淡淡软绵绵的香味。欣楹的妹妹喜欢黄色,连带着她也喜欢这种暖洋洋的色彩。她进门一看,中意的座位好运没有被强占,她连忙抱着一大袋子的东西走过去坐下,把袋子放在腿边的小几上。

袋子是超市买的那种环保袋,里面整整齐齐地码着毛线团和棒针,还有一条织了一半的鹅黄围巾。欣楹的手巧,几根棒针几条色彩不一的毛线,在她一对白鸽般的双手翻飞下飞速成型,变成一条绣着可爱小熊图案的围巾。小熊的毛皮是棕色的,嘴巴是白色,眼睛则是黑色,脖子上还有红色的领结。每一个小熊还不到手掌心那么大,在围巾上交错排列地整整齐齐,看上去很是可爱。

围巾还不够长,大概也就到一半。边缘的位置欣楹做了小小的流苏,给它多加几分俏皮。她坐在阳光下,一边织一边想,小楠的同学们虽说有好几个请假回了家,但是小楠身体一向好,短时间内应该还不会有事。她得抓紧一点时间,快快把围巾治好,上一条围巾都是两年前送的了,也是时候该给小楠织一条新的了。

那孩子也真是可爱,明明都高三了,还是喜欢着小熊这样可爱的玩意。欣楹轻轻笑出了声,忍不住开始思考以后会是哪家小子这么好运,能够把她那样可爱的妹妹娶回家里。

想想还有点嫉妒呢。

休息室里偶尔会有学生进进出出,也有人坐在一起谈笑着。欣楹独自一人坐在窗边的身影略显寂寞,但她专心致志地织着围巾,看上去也是自得其乐。她织着围巾在心里哼着歌,偶尔忍不住晃晃脑袋,垂腰的黑发便跟着挥来挥去,泼洒在圆润的肩膀上。她的身材很好,锁骨也漂亮,上面躺着一枚小小的贝壳项链,还是光照上去会反射彩色光线的那种。她眼角下一颗泪痣盈盈,笑靥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显得她更加动人。

“……她确实,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

安迷修轻声地说着,伸手从背包里找出纸巾,放在了宣楠的手心里。宣楠坐在草地上,白色的裤子被泥泞染湿染脏,她也浑然未觉,只是呆呆地听着安迷修的话语。被放在手心里的纸巾没有派上用场,当她抬起头来,透明的泪水已经顺着她苍白的脸颊滑向下颌,再一路滑进了她瘦削的领口。

她任由泪水流淌,低声问道:“她戴着贝壳项链的,是吗?”

“恩。反光是彩色的,很漂亮。”

宣楠勾了勾唇角,扬起一个浅浅的笑容来。“当然漂亮了,”她说,“那是我在沙滩上找了整整一个星期,找到的光泽最饱满,形状最精致,颜色最漂亮的贝壳了。底端的小孔我借了邻居大哥的工具,为了打出一个完整的洞又不损坏贝壳,我拿其他的贝壳做实验,弄坏了好多个。正式上阵的时候我好紧张,最后还是大哥帮了我一把,才把小洞打好了。”

“我把贝壳用环串了起来,再穿上链子,装在蓝色的首饰盒子里。就像店里买的那种,你知道吧,摸上去有点毛茸茸的,里面还垫着海绵。我把贝壳项链装在里面固定好,邮寄给了她。她当时大三,我高二,爸妈不允许我放下学业去找她,她的生日又不在假期,我只好拜托快递。不然的话,我是一定要过去亲自帮她戴上的。毕竟是我手工做的项链,我得看看和客人合不合适才算道理吧。”

“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做一些小东西送给对方。我的笔袋,她的首饰盒,我的小玩偶,她的小挂件。还有我的围巾,她的项链。”

宣楠抬起头来,直视向安迷修的双眼。

“那条围巾,我没有收到。”

“其实它已经被织好了,尾端用了漂亮的流苏作结。但是我最终没有拿到它,你知道它被用来做什么了吗。”

宣楠张开嘴,一字一句地说道。

“它被其中一个男人展开,在她的嘴巴和鼻子上捆了好几圈。他们当时就是在她的宿舍房间,她的舍友早就去实习了,搬离了那里,那间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所以他们不害怕,把门锁了,把灯关了,窗户用窗帘遮好,房间里几乎没有光线。他们用床单把她的手脚捆住,用围巾捂住她的嘴巴不让她哭叫,然后就在她度过整整四年的宿舍床上,压制住她,侵犯了她。”

“然后,杀了她。”


“学弟,”宣楠轻轻微笑着说,“我知道,你是个很聪明的人。通过一点点的线索和常识,你就能知道是我杀了那些人。你这么聪明,能不能帮帮我,给我一个答案。”

她看着安迷修的眼睛,泪水悄无声息地流淌着。

“她,我姐姐她,一直是一位很好的女孩。她长得漂亮,学习好,性格好,一向讨人喜欢。与她相比我其实非常平庸,很多人都以为这样我会嫉妒她,但我一点那样的想法都没有。因为她就是那么好,好得让我根本没有办法嫉妒得起来。她总是担心我会被哪家的臭小子拐跑,每次我说她该担心担心自己,她就笑着说没有关系,她才没有找男朋友的打算。你看到过她,那你一定能感觉到她有多好。你说,这样的她,会是一个交了男友后始乱终弃,为了一点钱财去爬什么人的床,最后死得身败名裂的女人吗?”

宣楠咬住了下唇,像是哽咽,又像是咒怨一般地说道。

“他们,这些该死的人,他们不仅仅侵犯了她,杀了她,他们还要毁掉她。因为他们而折断的脖子,变成了我姐姐自己的原因;他们侵犯强·奸的罪行,变成了我姐姐的始乱终弃残花败柳;他们夺走的生命和幸福,却要让我姐姐,还有我,来承担!”

——“你说,我该怎么办。”

宣楠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是相信的哦,姐姐她并不想报仇。不如说,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她那样温柔的性格,我就不觉得她会变成什么恶鬼,所以也从没想过要找到她的鬼魂为她自己复仇。像你说的,我是复仇的骑士,那我怎么可能会找已逝的公主作为帮手呢。”

“复仇者需要的搭档,自然也是复仇者。”


侧身躲过一记黑气萦绕的前冲,雷狮咧了咧嘴,猛地甩了一把手。他身体好,伤口自愈的速度特别快,手上那条道子几乎已经不再渗血了,虽然他满手都是血看不太出来。

怪不得这混蛋又敢靠近一点了。雷狮嘁了一声,抓起匕首毫不犹豫地割开刚刚连接的组织,放任赤红的鲜血再次汹涌。本来要扑过来的厉鬼一顿,硬生生把前扑的架势扭转了个个儿,呼地撞去了另一个方向。看着他那狼狈的模样,雷狮哈哈大笑了起来,狠狠攥拳猛挥而去,血珠飞散在空中,带过一串刺眼的赤红。

雷狮是真的不怕鬼。不仅心理不怕,实力也不怕。拥有了这个体质后普通鬼绕着他走,厉鬼恶鬼忌惮着他行动,他本身的存在已经足够威胁,一放血更是鬼挡杀鬼佛挡杀佛。要说和他站在对立面的鬼也是惨,鬼杀人一般常用什么伎俩,还不就是幻觉惊吓心理战三连,一边剥削阳气一边把人吓个半死,最后轻松拿下人头。可是雷狮呢?幻觉和能够实质伤害的阴术统统无法生效,靠近他被削弱的还是自己。好好的超现实灵异力量,活活让雷狮逼得只能用类似物理攻击的前扑后跳,想想也是有点可怜。

雷狮对此表示,打架就好好打,大家都凭真本事打架,外挂buff这些不入流的还是都给我失灵吧。

宣楠叫做岑延的厉鬼被雷狮撩得火冒三丈,恨不得不管不顾冲上去把这人直接掐死,但是灵魂深处的本能又让他每每情不自禁地从雷狮身边躲开。迷惑五感和人心的手段派不上用场,物理攻击他一个几乎没有实体的鬼魂造成不了实际伤害。除了雷狮为了抵抗他不得不一次次地划开伤口让自己流血以外,他根本没对雷狮造成伤害!

开什么玩笑!

没有了心脏,那么翻涌着的怒火必然是来自身体的四面八方。雷狮看着周围的黑气不再扩散,而是飞速汇聚凝结到岑延的身旁,立刻皱起了眉头。他抬起鲜血淋漓的那只手毫不犹豫地往自己脸上一抹,原本俊朗的容貌被一大片猩红污染,没让他显丑,反而迸发出一种噬血般的疯狂神色,原本深紫的眼眸都爆射出了血色。

气质和气场猛一对比之下,要不是岑延的身周萦绕着黑气,一时竟然看不出谁才是厉鬼!

“想集合力量开大招?呵,可以啊!”

雷狮毫不在意地说道。

“有本事就尽管使出来吧。除了那个打不着的混蛋以外,我还没有怕过什么鬼!”

努力积蓄力量的岑延一愣,不敢置信地睁开了双眼。当他把阴气凝聚后,原本虚无的身体逐渐转化成了实体一样,五官身材都显露了出来,凹陷下去的眼眶突然分开一片白色,自然便是他睁眼的动作。雷狮对着那没有眼珠也没有眼白的双目勾起了嘴角,一丝邪魅的笑意在他眼里一闪而过,下一瞬间便突然出现在了岑延的跟前。

好快?!

残余的神智让岑延对雷狮的迅速束手无策,甚至还跳跃起一种名为恐惧的心理。但雷狮可没有打算给他那个时间调整心情,舌尖轻轻舔了舔上唇,他狠狠地击出右手,一把将理应触碰不到的岑延的脑袋死死钳在了掌心之下,直接将他锤到了地上!

地面的坚硬对鬼怪没有效果,满手的血腥却让岑延抑制不住地尖啸起来。雷狮的血直接沾染到岑延的脸上时就像是硫酸一样在那片黑气上滋啦作响,肉眼可辨地将那黑气生生烧成了青烟,席卷一般地向四周飞速消散而去。岑延惊恐地长啸起来,那声音是能够直接刺穿耳膜那样的尖利,惊得其他几个人痛苦地捂住了双耳。西南小楼的玻璃窗发出嗡嗡的声音,似乎也承受不住这股音波,即将要碎裂开来!


“安静!”


就像是所谓言灵一样。

如果说岑延的尖叫是铺天盖地飞射而下的箭矢,雷狮的怒喝便是活活将这些箭矢燃烧殆尽的火弹。安迷修青白着脸放下捂耳朵的双手,拳头捣着腹部干呕了几下,这才把视线投向雷狮的手。被他摁在地上的厉鬼此时看上去小了一大圈,原本的黑气似乎是外围的一层皮,在被烧没了后现出了内里的模样。雷狮大声地啐了一口,骂骂咧咧地伸出另一只手摸了两把血,掐住厉鬼的后脖子把厉鬼制住。

“靠,吵死人了。幸亏这次的四个人不是这鬼东西自己一个人玩死的,不然还得磨好一会儿,”雷狮转头对安迷修大喊,“快点把那死丫头搞定,安迷修!十分钟内这事不解决,我就不管混蛋那个死蠢的要求了,直接把这鬼打散,收工回家!”

“不行!”

安迷修吃惊地转头,刚刚那声不行居然是宣楠叫出来的,而不是他,虽然他本来也打算要开口反对的。宣楠死死地咬着下唇,声音里带出了一丝哭腔,又大喊了一声:“不可以!”

雷狮冷笑了起来:“你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好?你和这家伙连杀了四个人,刚才还伤到了我们,我只让他偿命已经给你打折了!”

“雷狮!”安迷修不乐意地喝住他,“你别在那边自顾自乱说话,别刺激她了!”

宣楠跪伏在地上,泪水泉涌一般从眼眶里滑落出来,已经连声音都快发不出来了。安迷修有点手忙脚乱地找面巾纸往她的脸上擦,却被宣楠一把拉住了手,后者泣不成声地企求道:“学,学弟……你,你帮帮我,帮帮我去求求你朋友……求求他,求求他不要让岑延就这样消失……让他去投胎,让他去轮回转世!他没有自主意识,是因为我才会有能力杀人,所以罪孽由我来承担就好了,他只是我养来杀人的道具!他不该……不该被这样惩罚……”

安迷修被她拉住的手握紧了一瞬,又松了开来。

“我没有办法答应你什么,宣学姐,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他扶起宣楠,表情平静地回答。

“杀人者,人恒杀之。哪怕他已成了鬼,这也是同样的道理。你放心,雷狮没有权利,也不会这么简单地就让他魂飞魄散,做决定的是地府,是阴间掌管此事的人。同样的,他也不可能因为你一句话就躲过罪责。你和他杀了人,犯了罪,那么你们就该受到惩罚,这不是我定的,这是天地定下的规矩。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告诉我们真相,放下你复仇的心思和与这厉鬼的联系,迎接你理应收到的惩罚。否则你的下场,只会更加凄惨。”

安迷修松开手,低声劝道。

“收手吧,然后告诉我们一切。”


“……我的真名,不是宣楠,是冼欣楠,和姐姐配对。而他,叫做岑延。”

宣楠低着头,呢喃一般地说。

“我,他,还有姐姐,我们是都认识的。当然,是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

“岑延是我们的邻居,和我姐一样大,我们仨从小一块长大。大学他和我姐姐考到了不同的大学,但是离得也不算远,节假日也有走动,所以关系没生疏过。毕竟都离家乡很远,他俩便互相照顾,久而久之的,岑延喜欢上了我姐姐。”

“不,他应该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姐姐吧。就像我一样,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喜欢上了他。”

“不过我知道的,我是比不过姐姐的,我也不嫉妒。姐姐是比我好那么多的人,他们俩在一起是最好的。我最喜欢的姐姐和我最喜欢的男孩,他们要是在一起了,我会是最高兴的那个人。”

“可我没等到那一天。在岑延告白前,姐姐就死了。姐姐死的那一天,岑延也死了。”

“他看到了姐姐被杀的那一刻。”

宣楠拿起一片纸巾,轻轻从中间把它撕开。

“他那天来找我姐姐,因为他有事情要回家乡来一趟,姐姐拜托他把给我织好的围巾捎带上。他在约定的地方没有等到姐姐,打电话也不接,就去了宿舍找。那时候宿舍人不多,他偷偷溜进去了。姐姐的房间锁着门,他贴近一听,就听到了里面发生的事情。”

“木板门,隔音不好。”

“等他砸开的时候,姐姐正好被掐住了脖子,头扭曲向了碰不到的地方。”

“后面的事情,他也不记得了。等他重新拥有意识,思维里便只剩下了要报仇的念想。纪斌和钱震,他们是直接侵犯了姐姐的犯人,是纪斌直接杀死的我姐姐。顾晓雯,她陪着钱震来的,就在旁边看着自己男朋友强·奸别的女孩。连清月更厉害,她在旁边支了三脚架,全程拍摄他们的暴行。还有西莉莉,她是望风的,就坐在门边上听着里边外边的动静。岑延都记得,这几个人他全都记得,但在他实际做出什么之前被先下手为强,锁在了已经废弃的教学楼里。那块带血的木板是杀死他的凶器,那块木板穿破了他的喉咙。用木板镇着,岑延反而力量上涨,但是还是出不去,也就没法复仇。”

“而这时候,我考到了这里。”

宣楠一点点地把那片纸巾撕碎,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纸屑。

“姐姐和岑延失踪了,我们报了警,警察却没查出个所以然来。我不能忍受他们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便想办法考到了这里,想要我自己查清事实真相。我也没想到一到这儿,便听到了那个完全不真实的流言。我当然不信姐姐会是那样的人,但知道问题可能在这小楼里,便找了过来。”

“然后,我找到了岑延,并且解放了他。”

“岑延虽然有意识,但是就像小孩一样,除了那一天的记忆和复仇的念头,他什么其他的思绪都没有。我为了带他出去,便用自己的血养他。能让他变强大,也能带他出来,完成我们共同的目标。”

宣楠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对安迷修笑笑。

“我知道养鬼对身体没好处,教给我这个方法的人说过了。但是啊,我其实求之不得。”

“因为太狡猾了啊,岑延和姐姐都是。我们三个一起长大,他们俩先来到了这里,把我一个人留在家乡。我好不容易到了高考,可以来这里找他们了,他们又一起死掉了,独留我一个人活在世上。”

“明明从小都是三个人的,零食是三份,玩具是三份,快乐也是三份。做什么我们都是三个人一起,他们有什么资格把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留在这里,留在这里承受他们的离去?”

宣楠流下泪来,微笑着说。她抚在脖子上的手腕翻转,一道银光突然闪过。安迷修呼吸一滞,猛然反应过来宣楠想要做什么,连忙慌乱地伸手要阻止她,却没能比她更快一步。女孩的喉管被藏在袖口的刀片果断劈开,腥臭的鲜血在瞬间便从肉体里喷射出来,劈头盖脸地泼洒在了安迷修的身上。他愣愣地看着女孩的身体向后软倒在地上,夜间阴凉的空气带着湿意,轻轻地带走女孩最后的话语。


“太不公平了。”


她的愿望·END




*因为怕有人看不懂所以絮叨絮叨(

*本来其实没有打算让宣楠自杀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吧,当宣楠找到了岑延并下定决心报仇的时候,她其实就为自己准备好了谢幕的剧本。西莉莉被安迷修他们保护住了,岑延也被雷狮控制了,她没法动手。在这个时间得知了姐姐无垢的天使般的心愿,恨意爱意悔意各种各样的情绪一股脑地压在了她心里,冲垮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故事的标题也玩了一下双关吧,她的愿望,既是欣楹的,也是宣楠的。被杀的人的愿望似乎该是复仇,但那是宣楠的,不是欣楹的。新颖的愿望很简单,只是想要送出手工的围巾给最爱的妹妹。而身为妹妹,身为被最喜欢的人抛下的宣楠,剥去了表层的恨意的愿望以后,她真正的愿望也很简单,只是想要再和喜欢的人在同一个世界罢了。

*这样第一个故事就结束啦,有一点点的相关后续在第二个故事里会提到,思考了半天果然还是在这里结束好了。第一个故事里雷安的情感其实没有占很多篇幅,后面会渐入佳境,我也会尝试惊悚之类的灵异故事,就还请尽情期待第二个故事咯✿✿ヽ(°▽°)ノ✿

*以及求求求求求评论QWQ


评论(43)

热度(1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