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08)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本章部分情节来自亲友给的灵感,特此感谢~

·前文:(她的愿望) (07)




夜半烛光(二)


“欸?!雷狮学长你记得严哥?!”

虽然刚才问安迷修时金是抱着期望的神色的,但其实他心底的某一处早已知道了答案,虽然失望,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失望得有些麻木而已。但是雷狮说他记得,这可就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吓得他立刻叫出了声来。

雷狮瞥了他一眼,吓得金一个激灵——这可是传言中学校暗地里掌权的老大啊,谁被他这么看一眼都会害怕的吧。

学校暗地里的老大哼了一声,拍了拍安迷修让他回神,然后示意金这个不是重点:“我比较特殊而已,继续说。”

“啊,是,”金连忙把思绪拉回来,被雷狮这么一掺和,他原本的无助麻木不知不觉褪去了一些,倒让他的声音又响亮了几分。

“我们觉得,这一切应该是因为那个百物语的游戏。”

安迷修强制让自己冷静了一些,闻言道:“百物语?”

“对,是易仪学姐和严哥提议的,好像易仪学姐是个什么up主来着,总是会去尝试一些招鬼之类的游戏。血腥玛丽啊,一个人的捉迷藏啊什么的,她都玩过了,所以这次也一样,”金解释说,“开始之前就和我们说过了,这次的也会录像发到网上去,但是我们的脸不会出镜,就这样。”

雷狮评价:“就是作死翻车了。”

金被噎了一下,不得不选择无视雷狮大佬的评价:“其实游戏中途都没什么事情发生的。按照规矩,百物语就是点一百根蜡烛,讲一个鬼故事吹熄一根,等到吹了九十九根以后,吹最后一根的会是多出来的人——也就是鬼,”金皱着眉头说道,“但是我们吹了九十九根以后,等很久也没有等到什么不认识的人去吹那最后一根。所以大家就说果然没用,就让轮到的那个人讲了最后一个故事,然后把蜡烛吹掉了。从头到尾,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然后第二天,事情不对劲了?”

“……是的。”

金抱住了自己的胳膊。

“最先出事的,就是吹掉最后一根蜡烛的那个女生。”

“她叫黎鸢,是初三生,比我们大一级。我一开始不知道的,因为也不熟悉,那天玩百物语是第一次见。但是那之后过了四五天,严哥来找我,跟我说,我们做了不敢做的事情,现在要受到惩罚了。”

安迷修皱起了眉头:“就是你说的那个,严孟磬?”

金点了点头:“严哥一向给人的感觉都是很强大的,就是很有那种大哥的感觉。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他那么害怕的样子,所以我很着急地问他发生什么了,他却问我,还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吗?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想要详细问的时候,严哥接到了一个电话便离开了。他走之前跟我说,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我不必承受这种恐惧,但是惩罚已经开始了,我总有一天会面临同样的事情。”

金深吸了一口气。

“那天晚上,严哥消失了。”

“我,我那天也很害怕,因为严哥的样子太吓人了。所以我晚上熄灯前去了严哥的宿舍,想要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当我进去以后,严哥的床位上什么东西都没了。床单,枕头,行李,统统都不见了。我问严哥的室友这是怎么回事,他却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他从来就没有过室友,是一个人住的。”

“然后,齐学长找了过来。”

“齐学长?”

“是齐恒学长,高中足球队的队长。”

安迷修点了点头,这个人他记得,也就是说……“齐恒还没有出事。”

“是的,”金答应道,“我当时还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还以为自己找错宿舍了,但是齐学长就赶到了。他一见严哥的床铺上什么都不见了,脸色一下就刷白了,感觉当场昏过去都有可能。严哥的室友被他吓了一跳,要扶他休息一下,结果被他一把把手扇开了。我觉得他可能知道些什么我不知道的,便问了他,他看样子还是很害怕,但努力冷静了下来把我带去了他的宿舍,然后告诉了我这些天发生的事。”

雷狮把一条腿翘到另一条腿上,接口道:“就是当时玩游戏的人陆续消失,但是除了你们一起玩的人以外,没有任何人记得他们。”

金点了头,脸色苍白得像是墙纸。

“一天一个人,消失的顺序是从最后一个人开始倒数往前的。黎鸢学姐是第一个,萧琳儿是第二个,余锡第三个,邓闵学长第四个,然后第五个,就是严哥。严哥之后还有一个人,是高中的秦斐学长。到昨天晚上为止,已经消失了六个人了。”

金抬起头,神色焦急而恐惧。

“按照顺序,今天晚上就要轮到齐恒学长了。”


安迷修从资料室翻找到了齐恒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却始终无人接听。他不信邪地一次又一次拨号,雷狮坐在一边看了他一眼,把视线转回到了金和安莉洁的身上。

与金煞白着脸的样子相比,安莉洁真是镇静得无比异常。雷狮挑了挑眉,冲着女孩打了个响指,把她的目光吸引过来。

“你还真是镇定啊,比这小鬼冷静得多,”雷狮饶有兴致地眯起眼睛,“你就不害怕自己消失?”

安莉洁摇了摇头。

“如果我注定要因为这次的事情消失,那我害怕也没有用。如果我能逃过一劫,那么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安莉洁说着,毫不畏惧地与雷狮对视,“在玩之前,我就知道可能会有问题了,我有心理准备。”

“诶?!”对安莉洁这话最吃惊的是另一位当事人。金难以置信地看向她,傻愣愣地问:“安莉洁你早就知道会有问题?那,那你怎么还要来一起玩?”

安莉洁毫不犹豫地回答:“占卜告诉我的。”

“占卜?”雷狮完全没有因为安莉洁是个小他好几岁的女孩就掩饰脸上的嘲讽,“你的占卜让你来送死?”

“我不会死。如果我真的出了事,那也不属于死亡。”

安莉洁的声音又细又软,语气却坚定地无法撼动。

“而如果这次我不参加,占卜表示,我一定会后悔的。我不打算后悔。”

女孩的话语让雷狮都有点说不出话,忍不住多看了她好几眼。安莉洁始终一脸坦然,像是胸有成竹,又像是不知道害怕为何物,带着孩童般纯粹而天真的勇气。安迷修虽然在打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一直不通,他也能听到雷狮他们的对话,此时同样忍不住把视线投向安莉洁。安莉洁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抬起头来,看着安迷修歪了歪脑袋。

“安迷修学长,你打通电话了吗?”

“……没有。”

安迷修放下听筒走过来,在雷狮身边坐下,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打开微信给几位学生会的成员嘱咐了一句,让他们注意一下齐恒的动静,如果找到他了立刻告诉自己,就说有事情要找他。得到应允的答复后,他拿过一支笔和一个记事本,哗啦啦地翻到了空白的那一页,拔掉了水笔的笔帽。

“现在找不到他人,也不能只在这坐着什么事也不干,”安迷修用笔尖点了点本子,在上头写下了几行字,简略地记录了一下整件事情,然后看向金和安莉洁,“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你们几个问题,看看有没有更多线索和疑点,行吗?”

金立刻坐正:“当,当然!安哥你问就是!”

安莉洁看着安迷修的眼睛想了想,也点了头。

安迷修轻轻微笑了一下,首先问道:“和你们一起玩游戏的,包括已经消失的人和你们两个在内,一共有几个?都是谁?你们还记得吗。”

“记得的,我们这两天互相之间也都有在说这个,”金扳起手指,“一共有十二个人,名字和顺序我都记得,安哥我给你写下来?”

“那最好了。”

金把本子拿了过去,刷刷刷地写下了十二个名字,可见这一串早在他脑海里翻来覆去想过了许多次。安迷修接回本子,雷狮歪过身子来瞟了一眼,意义不明地吹了声口哨:“一天一个,那大后天就是这小姑娘了啊。”

安莉洁点点头,表示雷狮说的没错。安迷修拿手肘往雷狮的腰上招呼了一拐子,被雷狮拿胳膊挡了,没打到腰上。他瞪了后者一眼,表情明明白白,让雷狮不许再在这边幸灾乐祸站着说话不腰疼,只得到那人一个无所谓的笑脸。

要不是金和安莉洁还在跟前,安迷修一定要揍雷狮一顿。

安莉洁本人倒是一点没有被冒犯的感觉,眨着一对干净的眼睛等安迷修继续问问题。安迷修咳了一声,把手里的那几个名字里消失的人画了个标记,突然回想起金刚刚说过的一句话,问道:“金,你刚才说今晚要轮到齐恒。意思是说,所有这些消失的人都是在晚上失踪的吗?”

“应该是这样,易仪学姐昨天白天把我们拉到同一个群里说了这件事,起码我们确定的几个人都是在晚上的,”金掏出手机翻了翻,把屏幕亮给安迷修和雷狮看,“易仪学姐还说,可能是因为我们玩游戏就是在晚上的,所以出事也在晚上了。”

“听起来还算有道理,”雷狮瞟了一眼手机就没再看了,似笑非笑地说,“这个易仪很有经验嘛,见鬼见多了?”

“呃,易仪学姐说她之前都没碰见过这么严重的……”

“好了,那个不是重点,讨论她有没有经验和这事没什么关系,”安迷修对金示意自己看好了,让他把手机拿回去,“还有一个问题,你们剩下的这些人里面,有没有人亲眼目睹过其他人失踪的瞬间?”

金摇了头:“没有,没听谁说见到过的。”

“因为是看不到的。”

金的身旁突然响起女孩的声音。三人的视线纷纷投向她,安莉洁眨了眨眼,抬手指向安迷修和雷狮。

“普通人是没法看到的,但是你们两个应该可以,你们和普通人不太一样。”

安莉洁说着,语气轻飘飘的。

“你们是死过一次的人,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正常人看不见的东西。”


安迷修一把抓住了雷狮的胳膊,死死地把他摁在座位上。雷狮被他按的一下没站起来,只能皱着眉头瞪向安莉洁,厉声问道:“你在说什么!”

金被这场面吓了一跳,无措地张大了嘴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安迷修一面用力一面开口想要呵斥雷狮让他冷静一点,造成骚乱的罪魁祸首却一点没感觉到气氛的不对劲,听话地回答道:“不对吗?占卜告诉我的是,你们曾经踏入过死亡,却以正负两种形态回到了世上,没有真正死去。因为这个你们才是和普通人不同的,不是吗。”

“占卜还能告诉你这个?”雷狮冷笑一声,掐住安迷修的手腕让他放手,却只得来后者更大的手劲。他气恼地去瞪安迷修,安迷修不愿相让地瞪了回去,低声喝道:“雷狮,现在那个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冷静一点!”

雷狮气极反笑,手指点了点安莉洁:“你信这家伙的话?小女孩子拿几张牌一个玻璃球就能知道这种事?你怎么知道她不是和那个混蛋有关系,才会知道这些事情啊!”

“就算真是那样,那也不是现在我们该专注的事情!”安迷修丝毫不怯地反驳道,“她也被卷入这次的事情,如果我们不先把这次的事件解决了,就更不要谈其他的东西了!”

“哼,和那家伙有关的人会这么简单被个招鬼游戏搞死?”雷狮口头上完全不打算认同安迷修,挣扎的劲却松了几分,没好气地拍了安迷修一巴掌让他放手。安迷修看了他半天,确定他是不会再冲动行事了,这才松开了对他的禁锢,朝安莉洁和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不起啊,雷狮他有时候有点容易冲动……”他看向安莉洁,从身上摸了颗糖放进她的手心里,“没有针对你的意思,吓到你了对不起。”

安莉洁摇头:“我没有吓到,不用道歉。”

安迷修笑着打了个哈哈,又掏了一颗塞给金。金看了看糖又看了看安迷修,然后又把视线在安莉洁和雷狮的身上转了好几圈,一副很想问但是又不知从何问起的样子。安迷修有点头疼地搔了搔脸颊。真是的,都怪雷狮不顾场合乱发脾气,安莉洁就算了,他要怎么给金解释啊?

不过安迷修没有头疼多久,一串电话铃声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所有人一惊,最后是金手忙假乱地翻出了自己的手机,一看屏幕便惊讶地叫出了声:“是齐恒学长!”

“什么?!”安迷修一下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快接通,开免提模式!”

“啊,好的!”

金连忙点击了绿色的图标,又点了喇叭图案的标志,把手机举高到半空。电话刚一接通,金还没有来得及说话,那边便立刻响起了一串气促的呼吸声。

“金……金,能听到我说话吗?!”

“齐学长!”金慌忙应声,“能听到!齐学长你怎么了?你在哪里?!”

“呜,呜呜……我,我宿舍的窗户,窗户外面……”

“窗户?窗户外面怎么了?”

“……光,有蜡烛的光……你明白吗,就是和那天晚上一样的蜡烛光!就在我窗户外面!……明,明明这里是六楼的,窗户外面应该什么都没有啊!”

“齐……!”

“齐恒同学,”安迷修突然抬手示意金不要说话,凑近手机说道,“我是安迷修,我听金说了你们遇到的事情,我相信并且在努力帮助你们。请你冷静一点,告诉我你现在是不是就在你自己的宿舍?”

“会,会长……”齐恒的声音里一下腾起了浓烈的哭腔,“我,我在,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呜,我要怎么办,大家都不见了,我,我也要不见了吗……”

“请你镇静一点,你会没事的,我们马上就过去!”

安迷修对几人摆了摆手,大家都会意地站起了身。雷狮摸了摸口袋似乎想找什么东西,但是一时没摸到,啧了一声抓过了安迷修刚刚用来写字的那支笔。安莉洁脚步很快,已经站到门边拧动了把手,电话那头却在这时突然响起了一声尖利的呜咽。

“会长!”

“我在!”安迷修连忙回应,“齐恒同学,怎么了?!”

“声音……有声音……你听到了吗,有人,有人在说话……你听……”

“声……”

安迷修的问话戛然而止,因为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听到了第三个人的嗓音出现在了电话里。那是一个年轻男生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少年,带着变声期特有的沙哑。


“下一个,到你了。”


“……秦斐?”

齐恒的声音像是残烟一般,在说出了那个名字后,徐徐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二十分钟后,一把推开齐恒宿舍的房门,却看到其中一张床铺上空无一物时,安迷修闭上了眼睛,狠狠地咬住了下唇。他的脑海里已经不知道那张床原本该属于谁,也记不起是谁让自己火烧火燎地跑过来,但却并不妨碍那股心底的失望和不甘。雷狮圈住他的肩膀把他从房门里拉出来,金从他们身后探出身子往房间里看,看清的瞬间忍不住脚一软,差点跌坐到水泥地上。

“齐学长他……”

“失踪了,和之前的人一样,”雷狮把安迷修摁到自己怀里,好让对方完全被自己的气息和热度包裹住,语气凝重地回答金的问题,“是鬼没错,这屋子里全是阴气。”

“鬼……!”金腾腾腾地后退了几步,后背一下撞到走廊另一头的墙壁,“果,果然那天的百物语还是生效了吗!”

雷狮没有回答,低头看了一眼安迷修的状况。安迷修刚刚跑的太急,一推门直接被阴气撞了一头,此时脸还有点白。他拍拍雷狮示意自己没关系了,雷狮却没松手,转而问了另外两人一个问题。

“刚刚你们听到那个男生在说什么了吗?”

安莉洁闻言看向他,表情还是一样镇定:“你说那个鬼吗?我听到的是昨天消失的那男生的声音,他说‘下一个,到你了’。”

雷狮点了点头,看向金:“你听到也是一样的吗?”

强行回想这件事让金很是恐惧,但他还是努力回忆了一下,艰难地点了头:“是,是的。”

雷狮嗯了一声,勾起了唇角,双眼里却没有笑意。

“那看来我确实是这场闹剧的不和谐因素了,不仅是不会被影响记忆和认知。”

他松开了怀里的安迷修,看着三人的目光说道。

“我听到的是,‘齐恒,救救我’。”


TBC




*第二个故事很想写的惊悚一点,但是感觉并没有成功……

*桑心

*今天是么么哒地求评论(*  ̄3)(ε ̄ *)


评论(52)

热度(10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