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09)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这一章完全不恐怖,只是过渡一下,埋一点小伏笔~

·有点点胆子小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在晚上观看!

·前文:(她的愿望) (07) (08)




夜半烛光(三)


安迷修把胳膊横在眼睛上,闷不做声地躺在床上。雷狮去盥洗室洗了把脸,沾了一手水往安迷修脸上甩。

“快熄灯了,你今晚不洗了?”

安迷修没回应,雷狮又甩了他一脸,安迷修抬腿去踹。雷狮一把掐住他的脚踝,轻轻一用力就把他掀了个个儿,差点直接撞到床架。幸好雷狮还没放手,安迷修才没有被他一掌推得撞到铁架子。

雷狮一把把安迷修的腿摁到床榻上,直接屈膝跪在了上面,把他压制在了床上。安迷修猛地把手撤下来,紧锁着眉头怒斥道:“你发什么疯!”

“你才在发什么疯。”

雷狮钳住安迷修的手腕,表情并不比安迷修好看多少。

“安迷修我告诉你,你少把自己当成什么救世主,”雷狮的语气异常严厉,带着少有的认真严肃,“走狗屎运捞到一个奇奇怪怪的体质,就因为这个开始幻想自己是个英雄了,什么事情都想着要管,什么人命都想着要救?你特么别做梦了!醒醒吧,世界哪有那么美好。”

“死了的就是死了,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更改。死了的人,你救不了,我也救不了。我们连自己都救不了,又何谈什么救下所有人。”

他拽住安迷修的领子,把他从床上扯起来,盯着他的双眼。

“你该明白这一点,所以给我停下这种软弱的让人恶心的样子。我认识的安迷修,可没有这么没用的模样。”

“……”

安迷修低下头,较长的头发挡住他的眼睛,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他抬高腿踹了雷狮一下,力道不大,更像是轻轻点了一下对方。雷狮挑挑眉,却没放开他,只是放松了手不再拽着他的领子,让安迷修嘭咚一声躺回到了枕头上。

安迷修抬手擦了把脸,撩开了额前微微汗湿的刘海,轻声道:“我没有那么自大,觉得自己是什么救世主。要说自大,这个词给你比较合适。”

雷狮哼了一声:“大爷我可没有兴趣当救世主,你的假设根本没法成立。”

安迷修不理他,继续说着:“我只是,觉得很恐惧,又很无力……其他人,之前我们遇过的那些人,救得了的,救不了的,起码我都是知道的,是在努力的。可是这一次,我连他们是谁都没有印象,与他们相关的事情全部遗忘。线索,记忆,还有我对他们立下过的承诺,全都忘得干干净净,一点思绪都回想不起来。这种感觉太糟了。”

安迷修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闭上了眼睛。

“今天的那个人,是叫齐恒吧?我,我隐约觉得,自己应该跟他说过些什么。可能是说他不会有事,可能是说我会帮他,我能猜出来,但是我想不起来。雷狮,我是对这件事很害怕。我不是什么圣父,没想过要救下所有人。我没有那个能力,我是知道的。但是当我有一搏的能力和机会的时候,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可是这此的事情从根源上剥夺了我帮忙的资格,我感觉我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很不甘心,也很害怕。”

雷狮默了默,放开了对安迷修的禁锢,身子一歪躺到安迷修的身边。安迷修对此很是熟悉,往另一边蹭了蹭,想给雷狮挪位置,却被后者一把抓住了胳膊。

“我还是一样的话。”

雷狮沉声说道,因为距离离得很近,他的气息随着话语扑打到安迷修的耳尖。

“发生了的事情无法改变,死了的人就是死了,再也不是活人。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少,很多时候只能束手无策。有些时候要做取舍,我们需要首先保护好自己的性命。”

安迷修叹息似的长出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我知道。”


第二天一早,安迷修是被一阵愈演愈烈的骚动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雷狮还睡在他身边,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腰上。认识多年知道这家伙有个很不符合性格的睡觉抱东西的习惯,安迷修便熟练地轻轻抬起雷狮的胳膊,把自己的被子团成一团塞进他的怀里,然后小心地跨过雷狮下了床。

声音似乎是在宿舍外边,安迷修缓缓把门推开走出去,发现是楼下有人在叫唤。现在天色还蒙蒙亮的,怎么着也不到六点。安迷修皱起了眉,快速顺着楼梯往楼下跑去。

这大早上的是在闹腾什么啊。

跑到二楼的时候,人已经多了一些,看样子都是被吵醒的。有人看到了安迷修,问他发生了什么,安迷修也只能摇摇头,说自己正要去查看。一楼的话人就更多了,安迷修照直往人最密集的地方跑了过去。拨开围观的几个男学生走进去,安迷修一看到骚乱中心那人的第一眼,就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这个人他不熟悉,但是他身上那股阴气,他再熟悉不过了。

“林子熙!你大早上发什么神经!”

有认识男生的人叫了起来,语气很是不善,毕竟任谁一大早莫名其妙被吵醒都不会心情好。但是林子熙没理会他,还是那样站在宿舍外的空地上,有些歇斯底里地发出时高时低的惊叫声。说是惊叫也不太对,那听起来更像是哭声,又有点像是笑声。说直白一点,就像是电影里疯子会发出的声音。

周围有学生感觉有些毛了,有人说着快去找老师。人群中却突然走出了一个人,大踏步地走到了林子熙的身边,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会长?!”

安迷修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呼叫,趁着林子熙还没有挣扎,迅速在他耳边低声说出一串名字。

“黎鸢,萧琳儿,余锡,邓闵,严孟磬,秦斐,齐恒。然后是你,林子熙,对吧。”

林子熙疯了一般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猛地抬起头,血般通红的眼睛无助又不敢相信地看向安迷修。安迷修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胳膊,轻声道:“我知道的,别怕。”

少年似笑似哭的声音终于消失。他轻轻颤抖了一下,一把抱住了安迷修,像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一般,撕扯着嘶哑的嗓子哭嚎起来。

“会,会长……”

“别怕,别怕,”安迷修揽住双腿发软的林子熙,还给他一个可靠的拥抱,“我知道的,我会想办法的。”

感觉到怀里少年的身躯因恐惧不住颤抖,安迷修一边轻声安慰,一边咬了咬牙。

帮不了的,已经无法更改。能够努力的,他必然会竭尽全力。

三十分钟后,被吵醒的雷大爷站在房间门口浑身冒着黑气,眼神不善地看向缩在椅子上的男生。

“这谁?”

安迷修端了杯水递给林子熙,又从床头柜的糖罐里摸了两颗塞给他,然后才回答雷狮的问题:“林子熙,记得吧。”

“哦,预定今天晚上那个?”

林子熙短促地惊叫了一声,明摆着被雷狮提醒了最害怕的事情。安迷修气得恨不得要把雷狮赶出去——他花了多久才让人家冷静下来啊,这混蛋还口无遮拦地刺激他!不过林子熙可能是从最害怕的状态里出来了,镇定地还挺快,深呼吸了两口气便没再颤抖,只是不太敢直视雷狮。

今天是星期一了,到时间得去上课,安迷修只好抓紧这一小会儿和林子熙互通了情报。林子熙的恐惧其实没有什么原因——相对而言没什么原因,就是没其他的事情再刺激他。他的恐惧来自一天一天累积的惊恐和今日轮到自己的压力,早上他去了齐恒的宿舍,看到了空无一人的床位,就忍不住有些崩溃了,才那样疯子一般地又哭又笑,发泄着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命名的心情。

如果安迷修没有及时赶到,他可能就要真的疯了。就算没疯,也是浑浑噩噩地熬到晚上,再被那不知名的鬼魂夺去。

“会长你能记得我们,是不是也有办法救我们了?”

男生的眼中饱含希冀,那是绝处逢生一般的渴望与希望。安迷修看着那样一双眼睛,喉咙滚动几下,终于还是没能说出自己本人实际上记不住他们的事实。无视了雷狮复杂的神色,安迷修在林子熙身边蹲下,握住了他的手。

“我会尽我所能。”

他郑重地许诺道。


当晚,雷狮和安迷修把林子熙带到了他们的宿舍。

下午找了金一起讨论过后,他们发现所有人的消失应该都是在自己的宿舍里。本来那个时间的确很多人会回到宿舍,虽然离熄灯还要好一会儿,但是总得回去洗漱或是准备休息了。所以一开始没人在意这个,只是注意到时间和他们玩游戏的时间应该是一样的。但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雷狮提出这一点后,众人才发觉也许这事情有另一个突破口。

安迷修把自己的床铺收拾了一下,让林子熙坐在那里,他坐在林子熙身边,雷狮则坐在椅子上,就放在床边。他原本想着的是就让雷狮一个人陪着,不是他想逃避,而是雷狮一个人在的话,没有了他的干扰,对于鬼魂的震慑力也许会更大。但是林子熙显然觉得雷狮看上去不够可靠,还是有他们可亲可敬的学生会长陪同比较放心。雷狮也对他的想法表示了不屑一顾,直接堵了回去。

“以前哪次我把事情摆平的时候,你在身边影响到了?”

有理有据,不得不信。再说,安迷修其实也就是一个闪念,他也想事情发生的时候能够在场,至少不会再有什么突发情况时来不及反应。

为了保险,雷狮还拿刀子割了手指,在林子熙的额头上涂了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林子熙的状态也越来越不安。安迷修虽然是学生会长,但其实没有太多安慰人的经验,就连以前处理灵异事件时,他大多数时候也是让人镇静下来,不要因为恐惧影响判断导致危险扩大。可是林子熙面临的事情不是那样,并不是冷静就能解决的事情。安迷修想了半天,还是只能干巴巴地把糖罐拿出来,让林子熙挑一颗他喜欢的口味。

十分拙劣的安慰方法,但是林子熙还是笑了出来。

他在糖罐里挑了一颗橙子味的,撕开糖纸把糖果放进了嘴里,带着一点点含糊不清的声音说:“有点意外诶,没想到会长会喜欢吃糖。”

“也不算喜欢吧,”安迷修有点不好意思,“我有时候有点,呃,轻微的低血糖,所以买了一点以备万一。”他看了看林子熙,又说,“只要一颗吗?还有喜欢的就再拿几颗吧。”

林子熙含着糖果想了想,问安迷修有没有薄荷口味的。安迷修在糖罐子里找了找,翻出了一颗翠绿的糖果递给他,看着他放到了自己的裤兜里。

房间里的气氛短暂地维持了和谐,然而当秒针敲在了既定的那一刻时,林子熙突然剧烈地颤抖了一下,脸色刷的苍白起来。

没等安迷修发问,林子熙猛地从床上站了起来,抬腿便向房门冲了过去。

“停下!”

雷狮厉喝出声,一下从椅子上跳起去拽林子熙。林子熙比他们低一级,今年高一,似乎有点晚熟,身高勉强也不到一米七,瘦瘦小小的,胳膊腿也细。然而此刻他像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突然力大无穷了一般,不仅没有被雷狮拽动,他手臂随意一摆,竟然就那样子将雷狮甩到了一边,让他的后背一下撞到了床架上。

就算雷狮不怕疼,这么一耽搁他也抓不住林子熙了。

“靠,安迷修!”

“我知道!”

安迷修早在林子熙站起来时就跟着起来了,只是雷狮的前冲挡了他一下,这才慢了一步。顾不上什么其他的念头,眼看着林子熙要跑出房间了,他连忙大跨向前,一把抓住了林子熙的手腕。

那一瞬间,他只觉得像有人抱了一桶冰水,从他的头顶直灌而下。

他浑身一颤,还没有反应过来,手便不自觉地松了一分。林子熙趁着这个机会一把拉开了房门,安迷修被开门声音惊醒,和雷狮同时抬头看向门外,前一秒还在眼前的林子熙却消失的无影无踪,门外空空荡荡。

“怎,怎么……”安迷修惊异地叫出声,随后马上发现有地方不对,“不,我还记得他,他还没有消失!”

“去他的宿舍!”

雷狮反应的很快,拉上安迷修拔腿就向外冲去。林子熙的宿舍他们早已记在心里,当下不顾其他人疯跑了过去。雷狮的热度顺着相触的皮肤传到安迷修的身上,让他很快从刚刚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然而安迷修却下意识皱了皱眉,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那是鬼的阴气没有错,可是却和以前碰到过的不太一样。直接接触到阴气以后,他从没有这么快速地恢复过来过。

以往雷狮都要把他抱住,尽可能地增加肌肤的接触面,就那样还需要好一会儿,怎么这次这么快速地就好了。

这个疑虑只是在一瞬间划过他的内心,下一秒便立刻被担忧和焦急取代。林子熙的房间和他们在同一栋宿舍楼,不过要往下两层。他们一路冲到门口推开房门,面目惊恐的男生站在房间中心,听到了房门打开的声音转过头来,双眼却没有焦距,无神地注视着雷狮和安迷修的方向。他的眼睛中似乎跳跃着一点细微的火光,林子熙的颤抖停了下来,茫然地张了张嘴。

“是……齐恒?”

下一个瞬间,他的身影就像是被阳光照射后的薄雾一般,在刹那间变得透明,然后消散。房间里铺天盖地的阴气,也像是和林子熙一起被带走了一样陡然降低。尽管还没有散尽,却比开门时极具压迫的状态好上太多。

安迷修一下跌坐在了地上。

雷狮想抓他,一下没能抓住,连忙蹲到了他的身边。他扶住安迷修的肩膀,却发现后者的身体冷得惊人。雷狮连忙去探他的额头,掌心下的皮肤没有和以往一样发起高烧,只冒出细细密密的冷汗,粘稠而又滑腻。

安迷修剧烈地喘息了起来。

就像是有一块橡皮擦存在于他的脑海里一样,随着林子熙的消失,所有有关他的记忆都被橡皮擦一寸一寸地擦去,根本不容他有反抗的余地。他咬住下唇想要阻止,却只能眼睁睁地感觉到那些记忆的图像从他的脑海消散,直到他呆愣地看着眼前缺少了一半物件的宿舍,无论如何也想不起关于那张空白床位的一切。

他不记得了。


雷狮倒了杯水放在安迷修的床头柜上,不放心地又试了试他的额头,依然没有感觉到高于正常的温度。他看着安迷修紧锁着眉头,揪着被子睡得并不安稳,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却什么也做不了,气恼地狠狠抓了抓头发,把头巾从头发上拽了下来。

门外轻轻响起了敲门声,声音不大不小,间隔也刚刚好。雷狮一开始没理,那声音却很有耐心,停了一会又敲。雷狮过去一把拉开了门,站在门外的是两个男生,其中一个下午还见过,此时有点局促地对他干笑。

个子高的那个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雷狮满脸的不耐烦,自如地开口道:“你好,我叫格瑞。”他顿了一顿,像是在心里理了一下思绪,补充道,“我来找你,是因为听金说了发生的事情。”

“我自己不记得了,但是我有种感觉,今天早上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让我对金的说法选择了相信。金说了你不受影响,在和安迷修一起帮助他。我也想尽一份力,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吗?”

雷狮半眯着眼看了看他。

“我知道你,高一的格瑞,剑道社的,”雷狮不耐烦地抓住门把手,“这事你帮不上忙,识相的话就别掺和,别给我们添乱。”

格瑞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态度却并不打算相让。他刚要继续说些什么,雷狮的身后却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安迷修从床上坐起来,开口叫了雷狮的名字。

“让他们进来谈,雷狮。”

他脸色有些虚脱般的苍白。

“我有点头绪了,他也许的确能帮到忙。”


TBC




*感觉我这个节奏,原定的七章可能写不完……

*深度话痨患者凉茶,今天也在饱受病痛的折磨(x)

*卖个萌求评论(*╹▽╹*)


评论(22)

热度(10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