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14)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新副本!有点咕,但是我没有坑!!!

·前文:(她的愿望) (夜半烛光)




那日红衣(一)


伸手关掉为了保证通风而开的排气扇,再推开房门,浴室里原本白雾般的水汽立时向着门外奔去,不消一会儿便让浴室从朦胧重回清新。雷狮往脑袋上扔了一块毛巾,随便搓了几下便顶着这湿漉漉的头发和毛巾出了房间,往楼下走去。

雷家装潢精致的宅子里,正飘荡着浓郁的酱香和肉香。雷狮的鼻尖轻轻耸动了两下,随后蹙起了眉头,走向香味发出的地方颇有些不满地抱怨了起来:“不是说了要烤串的吗。”

正在往纱布袋子里装桂皮小茴香一类香料的安迷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你别整天想着烧烤烧烤的,高温烤炙不健康。卤菜也很好吃啊,还耐放。”

雷狮还是不爽:“不是你自己问的我要吃什么的吗。”

“我说烧烤不健康你不也不听?”安迷修一边说着一边把香料包装好扎紧,不再理会雷狮,而是走到灶台旁边。一位围着围裙的长发女子正往热锅里倒高汤,手里拿着汤勺笑眯眯地听着两大小伙拌嘴。见安迷修走了过来,她便轻轻侧开一点身子,给安迷修腾地方。

安迷修把香料包放进锅里,亲昵但不失礼貌地问道:“阿姨,放了香料包之后再放什么?”

紫发紫眸面容姣好,和雷狮的模样十分相似,但眉宇间却有着雷狮没有的温婉柔和的女人正是雷狮的母亲。听到了安迷修的问话,她拿过旁边的一瓶调味料,微笑着说道:“接下来放料酒和生抽。这回卤的是肉类,料酒去腥,所以是一定要放的。”

她拧开瓶盖,原本想直接倒,想了想又换了种方法,将小巧的瓶盖用作量杯,给安迷修展示具体的用量:“倒多少也不是恒定的,多做几次知道个大概就可以了。这次的分量大概这么多……就足够了。”

安迷修伸着脑袋点点头,又乖巧地拿过雷狮母亲说过的生抽瓶子,却愣了一下,把它拿到身前:“阿姨,生抽快用完了。”

“唉呀,真的呢,”雷狮妈妈接过瓶子晃了晃,“还好,卤这一锅猪肝倒是够了,不过午饭还没做呢,昨天买菜的时候忘了买了。”她看似苦恼地皱了皱眉毛,眼神却飘到了在一旁倒水喝的雷狮身上。雷狮喝着水就感到了一阵无法忽视的视线,挣扎地躲了两下,无果,只好无奈地放下杯子:“知道了,我去。”

“那再买块生姜回来吧。啊,牛奶也要喝完了,顺便再买瓶牛奶,记得要脱脂的,不要红色包装的,还有……”

十五分钟后,雷狮嘴角抽搐地拿着长长的采购单出了门。

生抽,生姜,牛奶,威化饼干……采购单上一溜的东西就没有摆在同一个区域的,害得雷狮抓着购物篮子在超市里到处走。好不容易把其他的东西都找齐了,雷狮拎着满满当当的篮子去蔬菜区找生菜。刚在蔬菜区站定,耳后一阵突如其来的劲风让他下意识朝旁边一侧,险之又险地堪堪躲过了一记来势汹汹的直拳。

冲到雷狮脸边的拳头是雷家一脉相传的白暂,粉嫩嫩的指甲衬着皮肤显得很是可爱,但是那紧紧握住的拳头上却满含力量,根本是与可爱截然相反的存在。雷狮气得神经狂跳,恨不得抡起购物篮子就甩到这人的脸上去。

“疯婆子你发什么疯!”

“臭小子,这是对姐姐说话的态度吗。”

见一击不中,来人也就干脆收回了手没有追击,听到雷狮的骂声也只是一挑细眉,摆着十足的长辈架子不咸不淡地斥了一句。但偏偏这种态度是雷狮最不爽的态度之一,一时颇觉得牙痒,恨不得把手里的东西扔了就和眼前的人真人PK。

身材高挑修长的年轻女子留着一头尾部稍稍及肩的短发,不着脂粉却依然明艳动人,只是一对细眉似剑一般凛冽,为她秀丽的模样添上了几分英气。身为雷家长女的雷伊今年未满三十,却已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女刑警。

她和父亲以及大哥都是警察,但所在的地区不一样。骨子里抱着强烈自尊的雷家长女和长子,在各自毕业后都远离了父亲身为局长的家乡,没有半点接收父亲恩泽的打算,所以雷家极少有全员团聚的时候。这一次是雷伊休假回家,因此雷狮母亲才会一大早就拉上同样兴奋的安迷修一块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就是为了迎接难得回趟家的雷伊。真要说起来,预定给雷狮的卤猪肝还是顺带的。

也怪不得他俩期待,毕竟算上安迷修,雷家小一辈的孩子里,雷伊可是那绿叶中独独的一朵红花。不过雷狮从小就明白,他这大姐可不是什么娇艳欲滴的美丽花朵,而是妥妥的一株食人花。

雷·食人花·伊看着将近一年未见的自家小弟,抬手在两人头顶比划了几下,眼底掩藏的温和笑意逐渐显露了几分出来,欣慰道:“十六年了,可算和我一样高了。”

“是比你高了,雷伊,你老花了吗,”雷狮呵了一声,“我一米七九了,一米七六小姐。”

雷伊点了点头:“傻大个儿。”

要不是听到声音出来迎接的安迷修插足,雷狮就真的要和雷伊真人PK了。


“说起来,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吃饭的间隙,雷伊喝了一口饮料润了润嗓子,对雷狮和安迷修问道:“对中学生的连环绑架杀人案件,囚禁被害者的地方就在校园范围内,还在里面发现了一具已经白骨化的幼童尸体……这么大的案件,信息遮挡得却很严密,就算是我拜托了同事问询,知道的细节也不比媒体报道出来的多多少。”

雷伊皱了皱眉,声音很有些疑惑:“披露出来的案件部分实在太奇怪了,有太多疑点没有解释,而且最关键的凶手本人,直到现在负责的警方还对此毫无进展,”她看向停下了筷子的安迷修,毫不委婉地问道,“小安,对于那个凶手,你真的什么印象都没有了吗?”

安迷修低了低头,藏在桌下的左手握紧了几分:“……对不起,伊姐。”

“就算你问他也不会有收获的,你以为老林他们都过来问了多少次了,”雷狮把筷子一放,语气不快地抢过话头,皱眉看向自家大姐,“新闻有说的吧,凶手使用了致幻药剂。这家伙从头到尾都是昏迷的,你觉得他能说什么?给你说说他看到的幻觉?”

“放轻松,我不是在质问小安。本身这也不是我负责的案件,连辖区都不同,我只是好奇罢了,”没对雷狮的态度有什么意见,雷伊重新端起筷子,给自己夹了一片卤猪肝,“还有你,雷狮,对林叔叔他们的称呼太没大没小了。”

雷狮呵了一声:“好啊,我以后改叫林老头就是了。”

见雷家姐弟又进入了斗嘴模式,坐在一旁的安迷修偷偷松了口气,随后连忙开口打起圆场。作为存活下来的当事人之一,安迷修自从事件结束以后,就成为了被警察们不断问询的存在。活下来的三个人之中,黎鸢身为女孩子,又是第一个“被绑架”的,身心受到的伤害都非常大,主治医生经过检查后认为她没有办法应对警方的询问。与她相比,林子熙的状态好上很多,但客观来说情况也不好,而且还似乎因为惊吓过度导致他遗忘了许多细节。除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会长帮了自己”的念头以外,林子熙就想不起什么别的东西了。因此,作为唯一能够寻找到的当事人,在安迷修还没出院的时候,警察就已经找上门不知多少次了。

在雷狮的帮助下想好证词,安迷修推说自己除了消失意识前隐约感觉到对方是个成年男性以外,就一直在似睡似醒的幻觉中沉溺,再没有其他印象。这样的说法是为了尽量不被发现破绽,从小在警察堆里长大,雷狮和安迷修都很清楚,经验老到的侦查员能从细节中看出一个人有没有可能在说谎。多说多错,与其去冒那个风险,不如直接表示自己记不清楚,反正这样还和林子熙与黎鸢的状态相似了。

警察们倒是没怀疑安迷修说谎,只是那句“成年男性”成为了证词中唯一的线索,所以大家都不愿放弃,一而再再而三地拜托和试图引导安迷修“回想”起来,有没有更多的关于那个人的细节,把安迷修弄得身心俱疲。雷狮对此不爽得很,觉得那些不停盘问安迷修的都是废物,因而听到雷伊也问起这事,立刻语气就不好了起来。不过好在雷伊似乎的确只是随口一问,之后再没有提起这件事,转而聊起了一些工作时遇到的趣闻。

吃完饭后安迷修本打算和以往一样帮忙洗碗,却被雷家妈妈赶出了厨房,让他和雷伊雷狮一道逛街去。雷伊工作的地方物价有些偏高,所以每次回来都会去逛街满足一下购物欲,而雷狮作为御用拎包,每次都反抗失败被拽出去。这次有了安迷修陪同,雷小少爷的脸色总算没臭得让销售员都不敢上前搭话了。

趁着雷伊进去试衣服,安迷修拽了拽雷狮的袖子,凑到他耳边轻声问:“这次的后续处理是不是太草率了?留下的疑点太多了,事情很难平息啊。”

“那你想怎么办,去和他们说那个挂掉的易仪是嫌疑犯?你可没证据,”雷狮倒是老神在在,一点也不在意,“久了就平息了,找不到凶手的连环杀人案还少吗。有老头子盯着,也不会有随便抓人顶包的可能,放着让它成悬案就是了。”

“……”

尽管心里有些芥蒂,但安迷修不得不承认雷狮说的一点也没错。这次的事情闹得太大,又不像上次一样有明确的人类犯人。他们一没法掩盖这件事,二没法给出公正而又能被社会接受的结果,能做的就只有装聋作哑。安迷修叹了口气,软骨头似的往雷狮身上靠了靠,像是要放松一下多日来紧绷的神经,又像是要发泄一下郁结于心的郁闷。

雷狮不动声色地改变了一下姿势,让安迷修的下巴不会硌到自己的骨头,看着像安迷修躺进他怀里了似的。

无声的时刻没有持续多久,正当安迷修要坐直的时候,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嗡地一震,提示收到了一条新的短信。心中冒起一个不祥的念头,安迷修抬起头,看到雷狮同样表情复杂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皱着眉把手机屏幕转给他看。

“LW市。5月8日。”

安迷修觉得自己都要头秃了:“……就不能给个休息时间吗。”

雷狮把手机放回兜里,怂恿安迷修:“你去找那个家伙谈谈,让他给批个带薪假。”

“那还是算了,”安迷修坐直身体,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做人得知足常乐,不能贪心。万一把他心情弄坏了,取走我俩小命怎么办,”说完他又耸了耸肩,“再说,我也不知道咱们这位‘老板’在哪。”

雷狮笑得很是不羁:“那他就藏好吧,真见到了我先送他一拳。”

“你就不能对救命恩人有点起码的尊重吗?”

“救命恩人?呵。”

雷狮嗤笑了一声,眼底掠过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安迷修却没多想,雷狮一直都是这个态度,在他问的时候却又不解释,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雷狮的这股敌意。拿着手机端详这两句简短的通知,安迷修蹙了蹙眉,有些疑惑地开口。

“这一次的地点,怎么这么笼统?”

在这之前,他们收到的地点通知总是准确地指向一个地方。一间学校,一处公园,指定的范围不大,发生了什么事也能立刻让他们注意到。可是这一次的提示却太笼统,范围太大了。

整个LW市,是要他们地毯式搜查吗?

雷狮的眉头皱得厉害,他想的比安迷修还要多。和安迷修不一样,他对那个所谓“拯救”了自己和安迷修的存在连一丝一毫的信任都没有,所以发现有变化,他的想法比安迷修走的更远,也更黑暗。一直习惯的模式出现改变,这种事背后隐藏的原因可大可小,没法知道会对他们产生多大的影响。

若是他杞人忧天还好,要是真的有什么不好的原因……

雷狮咬了咬牙,眼底一片晦涩。


“你们俩怎么跑到这边来坐着了,这就累了?”

似乎没有买到理想的衣服,雷伊只是拎了一个小袋子就出来了,正好看见在路边的椅子上排排坐的两个小伙子。安迷修把手机放好,对雷伊扬起笑脸:“中午饭吃太饱了,有点犯困。伊姐,你买好了?”

雷伊摆了摆手:“我看中的那件没有码数了,运气不太好。”

安迷修拉着雷狮站起来,就要问雷伊下一站去哪,却看到一个年轻男子跟着走了过来,看样子似乎和雷伊认识,有些好奇地问:“伊姐,这位是?”

“我老同学,叶涛,”雷伊难得脸上带着明显的笑意,看得出她和这位老同学关系还不错,偶遇到让她心情挺好,“他来给未来老婆买礼物,让我帮忙参详一下。”

“雷姐你这说法,总觉得很容易产生误解啊。我和小芸都订婚了,你说的我听着怎么怪怪的。”

叫做叶涛的男子看样子也是风趣开朗的性格,假装没好气地接话道。雷伊没接他的话头,只是指了指安迷修和雷狮,给他介绍:“这俩,我弟。”

“听你说过,就是那两个小家伙吧,”叶涛笑眯眯地对雷狮和安迷修点了点头,“我是叶涛,上学时候就听雷姐提过你们,我们当时还笑她是弟控呢。”

“好啊你,这么久不见,见面就揭我老底,皮痒了?”

“等,等等雷姐,看在小弟我不久就要结婚的份上,千万别打脸啊。”

哪怕很久没见,两人之间的交流也毫无尴尬的感觉,看来他们的关系的确很不错。安迷修微笑着对对方也点了点头,看着雷伊作势要揍叶涛,一手还揪上领子了。因为没怎么见过雷伊和朋友相处的模样,安迷修看得还挺兴致勃勃的。他的视线跟着雷伊的动作往叶涛的领子那一扫,一口凉气差点直接被他吸进肺里,险些没咳出来。

雷狮注意到了他的异样,下意识也看了一眼,瞳孔立刻一阵收缩。只见叶涛白暂的领口里裸露出来的脖颈处,一对青紫色的手掌印赫然于上,只要一眼就能看出那必然是用了很大的劲才掐得出来的。

可是雷伊的表现,分明是看不见!

雷狮和安迷修对视一眼,明白对方与自己的看法相同。是鬼,在叶涛脖子上掐出指印的,一定是鬼!

这就是这次的事件了吗?

发现不对后仔细看去,果然叶涛的脸色并不太好,有些没有血色的感觉,眉眼间隐隐透出青黑。安迷修稍一凝神,就从叶涛身上感觉到了明显的阴气,也就说明他的确被鬼找了麻烦。眼看着叶涛和雷伊谈笑了几句,似乎就要告辞,安迷修有点心急,连忙开口挽留:“那个,这位叶涛哥,能不能请你等一下?”

“嗯?”虽然吃惊,但是叶涛的脾气不错,没有不耐烦或是敷衍的表情,微笑着看向安迷修,“有什么事吗?如果是要问雷姐的黑历史的话,可得挑她不在的时候问哦。”

安迷修附和着笑了几声,心里却有点纠结。一着急就把他叫住了,可是之后要怎么开口?直接说鬼什么的,普通人会信吗?难不成他要来一句,这位客官,贫道观你印堂发黑?安迷修有点抓狂。

不过这种安迷修在苦恼的事情,雷狮永远不会觉得苦恼。

“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雷狮毫不犹豫地说道,还怕对方理解不透彻,在后面又补充了一句,“我指的是比较诡异奇怪那方面的。”

安迷修差点就要一脚踹上去了。

两位成年人都是一愣,雷伊下意识想叫住雷狮,叶涛的速度却比她要快,惊疑不定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你是真知道,还是在诓我?”

安迷修:……这人这么单纯真是帮了大忙了。

雷狮笑了一声,表情放在叶涛眼里有种大师般的不屑和狂妄,让他突然觉得这个高中生可能真的知道什么。雷伊在旁边一头雾水,想要开口问问,结果又被安迷修打断了。安迷修站在雷狮身边,摸了摸脖子,有些试探地问道:“你这几天,有没有觉得脖子有点异样?”

“像是,被人掐过一样?”

叶涛原本还有些怀疑的眼神,立刻就变了。

“……雷姐,我能跟你借下你弟吗?”

青年转过头,看着雷伊说道。雷伊有些惊讶地发现,这个她印象里一直有点缺根筋似的乐天派男生,竟然也会露出这种糅杂了恐惧、疑惑,与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的神情。

叶涛苦笑了一下,对三人说道:“附近有间咖啡厅挺不错,我请你们喝饮料吧。详细的,我会全部说出来。”

他咽了口唾沫,低声道:“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惹上了一点什么不太干净的东西。”

“可以的话,能请你们帮帮我吗?”

 

TBC




·我就知道,只有考试和死线能助我更新(……)

·这次的可能有点慢热,怎么说呢,是一个有点凄美的故事叭……

·可,可怜巴巴地求评论(◞‸◟)


评论(37)

热度(1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