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13)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夜半烛光完结章!下一章开启新故事新副本!

·前文:(她的愿望) (07) (08) (09) (10) (11) (12)




夜半烛光(七)


“我没冤枉过好人,也不想浪费时间。所以开诚布公地说吧,易仪学姐。”

雷狮举起铲子,挑衅地指着女生晃了晃。

“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招惹上的鬼我没兴趣,你和那鬼东西的目的是什么我也没兴趣。趁我还没到很生气的地步,赶紧把人都放出来,兴许我还不会追究至死。”

易仪的神色掩藏在夜色中让人看不清楚,孟潘的反应倒是很大,立刻厉声呵斥起雷狮来:“雷狮同学,我知道你现在很着急,但是胡乱指责无辜的人并不会有什么帮助!”

“如果她的确是无辜的话呢。”

像是附和又像是嘲讽,雷狮轻哼了一声,却把话题转到了孟潘的身上。

“恩,孟老师,”雷狮的语气有股说不出的讽刺,“虽然我觉得校规是个没意义的狗屁规定,但对于你们拿工资的老师来说那可是得好好遵守的玩意吧。我校校规里,有说过老师可以和在读学生谈恋爱吗?”

“你……!”孟潘的脸色一黑,立刻色厉内荏地握紧了拳头,“现在开始来威胁我吗?”

雷狮没有理会他,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孟老师还很年轻吧。刚踏入社会踏入职场不久,大部分人都是事业心最旺盛的时候,努力工作不说,必守的规矩也不会去轻易挑战。但是孟老师你就剑走偏锋,挑了最不能被容忍的其中一条挑战权威。这份胆量我还是挺欣赏的,所以我难得做次好人,把你那亲爱的小女友‘爱’上你的真实原因告诉你吧。”

他勾起唇角,像是观看了一场精彩至极的幽默讽刺话剧。

“你知道你的阳气,是普通人达不到的充沛程度吗。”

“甚至充沛到了,可以完美掩盖一个已经被鬼魂的阴气影响到不人不鬼的家伙的程度了。”

“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废话!”

“只有你认为是废话,孟老师,你难道以为就没有人想过吗。”雷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言语却是冲着易仪而去,“作为游戏的发起者,基本可以说是罪魁祸首的易仪学姐却是最后一位受害者。简单设想一下,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后续被卷入的人存在,当那个黄头发的小子消失以后,曾经他们身上发生过什么事情就没有人知道了。而她,也就可以心无旁骛地开始下一次狩猎。”

“你最好停止你的胡说八道!这完全可以告你诽谤了!”

雷狮没有理会孟潘的呵斥。他看了看始终把自己躲在孟潘身后的易仪,轻轻呵了一声,转身走到了他们刚挖出的浅坑旁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土质并不十分坚硬,可无论他们如何努力,却再没法继续往下挖掘了。格瑞力气比较大,之前一用力还把一把铲子直接弄断了,但那片看似松散的土依然纹丝不动。雷狮对易仪的突然发难吸引走了所有人的注意,此时他又走回来,也就跟着把众人的视线拉了回来。

“铲子给我,”他朝格瑞伸出手,指了指那把被他弄断后扔在身旁的铲子,“断的那把。”

尽管不明所以,格瑞还是立刻把铲子递了过去。雷狮站在浅坑的旁边,伸手脱下了左手手腕上的护腕。他把手臂举高,右手抓着铲子把裂口的锋利处对准,不等其他人有所反应便利落地一把划下。破裂开的位置狠狠地刮破了他的皮肤和血管,下一秒便喷涌出异常鲜艳的赤血来,淅淅沥沥地泼洒在土地上。

“你?!”

其他人的目光只能注意到雷狮这自残般的行为,但在雷狮的眼中,方才起这周围浓郁的雾状阴气终于有了松动,像退潮一样飞速消散了去。尽管看不到,但雷狮相信此时易仪的脸色一定很难看。抱持着一种看你不开心我就开心了的反派心情,雷狮低笑了一声,拿起铲子再度刮大了一分手腕处的伤口。

鲜血的流淌愈发迅速,它们越过空气中不可见的阴雾,终于落在了土地上,挑着泥土间的缝隙向下渗透。雷狮长呼了一口气,刚要做点什么,就听到身后突然传来女生的尖叫和重物倒地的声音,随即是孟潘焦急的呼唤声。清楚事情已有初步的成效,雷狮保持着左臂放血的姿势转回身来,看着所有人惊异而好奇的神色,在今晚露出了难得好心情的表情。

“基本结束了,这场闹剧。把铲子拿上,再过一会,等这片土变成暗红色,就能挖的动了。”

“啊,还有。为了这底下还有气的人着想,我建议叫个救护车和警车。”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雷狮最后补充道。

“这次的报警电话,一定不会被搪塞了。”


小翼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缩进讲台的底下,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多余的声响来。教室外没多久便响起了担当捉人职责的孩子的声音,小孩一面叫着“在哪里呀”一面在走廊上奔跑,时不时还聪明地激一句“我看到你了”,试图吓出几个不够坚定的小伙伴来。

不过小翼对此很有经验,只是更小心地缩着。他以前就被这位小伙伴吓出去过,这次可无论如何不会再上当了。

小孩的声音和脚步声逐渐远去,似乎是离开了这一层楼的样子。小翼在讲台底下又待了半晌,这才偷偷摸摸地从里面爬出来,找了一条楼梯轻手轻脚地往下走。他们玩的捉迷藏,藏起来的人是可以动的,不过活动范围只能在这栋教学楼的附近而已,而且只能动一次。如果在转移的过程中被抓住了,那也一样是输了。这个规则不知道是谁定的,不过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们常去的空地和公园不适合玩捉迷藏,这间学校一到周末就没有人在,而且房门也都没有上锁,所以早就成为了他们专门玩捉迷藏的游乐园。

为了不让捉人的小朋友太容易找到其他孩子,他们在一个地方玩几局就会换一个地方玩。这栋教学楼他们是第一次来,因为这里是整间学校最靠里的教学楼,周围的杂草砖块也有点多,还能看到修房子用的,堆得高高的水泥。小翼一路溜到底楼也没有被抓住,似乎抓人的小孩是往更上层去找人了,没有下来,这才让他顺顺利利地跑到最下边。小翼站在教学楼的门口左看右看,想了半天还是没想好该换到什么地方去藏。

学校教室里的话,可以藏人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是哪,只有运气好才可能不被找到。教室以外的地方也就是厕所杂物间之类的,和其他的教学楼也差不多,也容易找。可是如果不在教学楼里藏的话,这附近哪里还有藏人的地方呢?

草丛里面?可是他今天的衣服颜色很鲜艳,在草丛里说不定很容易被发现。

水泥后边?可是这些水泥都堆在教学楼附近,离得都太近了,小伙伴都不需要靠近转一圈,就能轻松地发现他藏在哪里。

那,藏在草丛的水泥后面呢?

所有的水泥堆都在教学楼旁边,只有一堆是在草丛里的。虽然离教学楼有一点点远,但是还在他们一起划的范围里面,他可以过去藏起来。发现了这么一处好地方的小翼开心地蹦跶了几下,立刻拔腿朝那边跑过去。

不知道其他小伙伴被找到多少了,如果抓人的小朋友现在就下楼,可就要把他抓个正着了。一想到这个,小翼连忙加快了脚步,着急地跑到水泥堆边上。

这片水泥堆和别的不太一样,没有堆得那样高,但是铺的很宽,还害得他踩了黏糊糊的一脚。小翼不高兴地撅了噘嘴,想着回去又要被妈妈骂了,气恼地跑到决定好的地方。

不过是小学的孩子,重也重不到哪里去。可是再怎么轻,也不是一片薄薄的未干水泥能够承受的住的重量。

——回过神来时,世界已经一片漆黑。

感觉用了很久的时间,小翼才反应过来,视线所触及的颜色该被命名为黑。他茫然地伸手向前,像是想要触碰到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期盼着摸到些什么。指尖穿过的微风带着冰冷的温度,那阵寒冷让他微微一颤,封闭的感官被这一个激灵重新开启,瞬间将他拖进无边无际的地狱之中。

“呜……!”

什么,怎么回事?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疼?为什么这么疼!

好疼,好疼啊……

好疼啊!

有没有人,有没有人在?

拜托了,救救我,救救我……!

我好疼,我好疼……有没有人帮帮我,有没有人救救我……

这里好黑好冷……我好饿好疼……有人吗?有人能救救我吗?

有人能,救救我吗……

……

……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人呢。

为什么,没有人发现我不见了呢。

为什么,没有人过来救我呢。

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待在这里呢。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自己一个人承受这些疼痛呢!

谁都好,求求你,来陪陪我吧。

求你看看我,求你陪陪我,求你和我说说话。

求求你,求求你。


“……救救我。”


“恩,别怕。”

安迷修俯下身子,将小翼紧紧地抱进怀里。

“我会救你的。”

怀里的孩子寒冷得像是一块冰,触在皮肤上几乎能感觉到从自己体内宣泄而出的热量与生气。但是安迷修只是把他搂得更紧,就像是抱着自己的弟弟妹妹,自己的孩子一样,带着永远不会放手的气势。

“对不起。”

他轻声说着,泪水从眼眶滑落,滴在一片冰凉与漆黑之中。他死死地抱着男孩,却总觉得不够,只想要把他抱得更加贴近。男孩的身体僵硬无比,饶是安迷修的体温也无法将他软化,只能徒劳般地搂着,一直搂着他。

对小翼来说,这个拥抱来得太晚了。

“对不起……”

晚了二十多年。

——但终究,让他露出了笑容。

不是可怖的笑脸,也不是恶意的微笑。小翼的脸上再度浮现的,是迟来了二十多年的喜悦与泪水。他的血肉已经消散,无法给予温暖。他的身躯已经干瘪,无法回应拥抱。此时的他能做的,只有再度露出笑容。

“谢谢你,大哥哥。”

他埋进安迷修的怀里,呢喃着道谢。

“大哥哥,真的好温暖啊。”


人在黑暗待久了,再度眼见光明的时候,便极易被它刺伤。

因为这个,安迷修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搁鬼地方呆了那么久,猛一睁眼见到的是雷狮的侧脸,感觉上比见阳光要舒服得多。

毕竟雷狮不刺眼啊。

安迷修也没弄出什么动静,但雷狮还是转过了头来。他的表情没一点因为安迷修醒来的惊喜,全是早知如此一样的笃定,随后伸过手把安迷修的床摇了起来。安迷修这才发现他睡的不是宿舍的木板床也不是老家的小床,而是医院专属的雪白病床,上半身可以摇起来的那种。

这一下还让安迷修感觉挺稀奇的。

毕竟虽然变成这体质之后他受苦的频率达到了出生以后的巅峰,但也没把自己搞进医院过。毕竟哪怕是他不省人事的时候,雷狮一般也都选择掐他抽他或者给他灌血,而不是把他送去医院。

虽然客观听起来后者比较靠谱就是了。

安迷修张嘴想说话,但是嗓子眼里十分干燥。雷狮从善如流倒了杯水给他,看着他把温水全灌了下去,抢在他发问前开了口。

“事情结束了,”雷狮伸手接过安迷修喝完的杯子,放到床头柜上,“在你之前被卷进去的八个人里面,只有两个活了下来。”

“什?!”

安迷修大惊之下就要起身,被雷狮一巴掌摁了回去。“一个是林子熙,还有一个是黎鸢。最开始的和最后一个人。鬼差过来拘魂的时候我问了,他们说唯独这两人被放了一马,是因为他们身上带了点东西。黎鸢那个女孩有个大师开光的佛坠,林子熙则是有我的血。”他补充说。

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去理清雷狮说的话。关于之前的人只有两人生还,这件事情很让人难过,但他对此并不是没有心理准备的。而事情结束,雷狮却没说过了多久。就他刚刚这一起身,现在脑子里都有点嗡嗡地响,让他搞不清楚自己睡了多久。

从小一块长大,雷狮对安迷修的表情隐含的意思了如指掌,旋即开口道:“你也没睡特别久,两天一夜而已,林子熙醒得比你还早。黎鸢还没有醒,不过已经从ICU转出来了,也没什么大问题了。剩下的六个人里,两个是饿死的,四个是吓死的。”

“吓死……”

“医生的说法是心肌梗塞,”雷狮看了看床头发现没多余的杯子,就着安迷修喝过的那个给自己也灌了一口润喉,“但当时挖出来的时候,他们的表情很惊恐,典型被吓死的。”

“挖……”安迷修头疼地揉了揉额角,对雷狮举了举手,“你从头说行吗?我有点跟不上。你们当时干什么了?”

雷狮言简意赅地回答:“挖地。”

“你能不能好好说?”

“我又没说错,”雷狮撇了撇嘴,“那个小鬼把你们抓走时用了异空间,但是他维持不了长时间的异空间,所以之后是把你们运送到一个地方去了,其他的所有影响都是鬼遮眼,这你总该知道吧。”

见安迷修点了头,雷狮这才解释道:“存放你们的地方就是他死掉的地方,一个二十多年前没来得及填完的防空洞旧址,挖地就是挖那个。把在现实中存在的载体破坏,再顺便破坏一下他的阴气,那小鬼的防线就全崩溃了。挖开那个旧地洞以后,你们全都瘫倒在里面,尤其你怀里还有副骨架。看上去也就十岁左右的小孩骨架,不过那小孩的双腿全部骨折了,多半也就是死因了。”

“……对,”安迷修揪住了杯子,闭了闭眼,“他不知道那里是空的,摔下去了,那时候折断了腿。等他醒了以后,双腿重伤导致行动不便,洞口又在他没有反应的时候被人封了起来。没人找到他,他的求救也没能被听到。伤痛和饥寒,一起要了他的命。”

“然后,变成了鬼。”

“……你知道他有人帮助吗,那个小鬼,”雷狮似乎是转移话题,晃了晃手里的杯子问,“有人帮他混淆视听。”

“我知道,我见到他以后就发现了,仅靠他自己应该是做不到这个程度的,”安迷修看向雷狮,正色道,“那么,是易仪学姐吗?”

“猜出来了?”

“分析下来,她是最可疑的。”

雷狮打了个响指:“正解,不过理由你应该就不知道了。”他像是嘲讽般地哼了一声,继续道,“你遇到的那个小鬼,名叫翼,全名是易翼。”

“从血缘上说,是易仪那女人二十多年前离奇失踪的亲叔叔。”


易仪最开始接触灵异游戏时,其实与易翼没有关系,单纯只是小女孩好奇。但是当她一次在学校玩游戏后,阴差阳错召唤出了易翼的鬼魂后,事情便开始朝着控制不住的方向滚去了。

如果是一个陌生人召唤出了易翼,他可能会因为撞鬼中邪萎靡两天,但是易仪的后续要长远得多。血脉相连的感觉让易翼无意识地缠上了她,并潜移默化地吸取起了她身上的生气。易仪本身就是女孩子,阳气不算足,又有易翼的阴气影响,很快便感觉身体坚持不住了。走投无路之下她找同学一起玩了一次笔仙,本意是想把易翼送走,或者大不了多召唤一只鬼让他们自相残杀去,可谁知结果并不是这两者之一,而是易翼通过那次笔仙游戏与参与的另外两个女生建立了契约一般的联系,转而从她们身上吸取起了生气。

于是,易仪的负担一下变轻了。

因为血缘的原因易翼不会完全离开易仪,但是这一次游戏给了易仪提醒。如果没有办法将鬼赶走,那么暂时让鬼不要伤害到自己,似乎也是一种好办法。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易仪玩灵异游戏愈发积极了起来,还录视频往网上放。毕竟知道的人越多,她也就更容易拉别人上钩。

百物语,只不过是她的“狩猎”中的一次而已。

“游戏开始以后,易仪的任务便是迷惑。她作为学生可以光明正大地在学校里到处走,传播易翼的影响,帮助他对整个学校范围内的师生施行障眼法。而长期被易翼的阴气沾染,她自己实际上也变得不人不鬼的了,在学校里分担了我们对阴气的注意力。因为有她的存在,易翼的阴气不是独一的了,之前几次人消失时才没能立刻感应到易翼尸骨所在的地方。”

雷狮想了想,给出了个例子:“有点像是伥鬼的存在了。”

“原来如此,”安迷修颇有些唏嘘,“她最后暴露是因为……?”

“孟潘,那个体育老师。他身上的阳气很重,便被易仪利用了,用来掩盖自己身上的异常。当孟潘玩了百物语,不得不直接沾染鬼魂的阴气以后,他身上的阳气不再像之前那样充沛,也就没有多余的分量能给易仪做掩盖了,”雷狮耸了耸肩,“然后就被我发现了。我放血破开防空洞上的阴气的时候,易仪也受影响栽倒了,现在还在ICU里。她身体被侵蚀严重,要我说活下来的可能性不大。”

“什么?!”安迷修突然紧张起来,一把抓住了雷狮的手,“你怎么又放血!”

没想到这人的重点居然在这边,雷狮语噎了一会儿,看在他刚醒的份上没把他手直接甩开,而是用另一只手把安迷修的爪子扒拉下去。安迷修还想说什么,雷狮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怕什么,反正你不是说好了,要给我做猪肝烤串的吗。”


夜半烛光·END




*其实整个剧情脑洞了很久,但是最后一章写出来却不太顺,也不太满意,之后再看着改改吧

*写到现在脑子真实秀逗,完全反应不过来有哪些bug和没有解释的缺漏了……有看不懂读不透的地方求求各位留评论鞭打我!我立刻改!

*还有你们敢信,易仪是反派是我写上一章的时候临时加的脑洞……就,突然觉得很妙???现在我怀疑我脑子不够用全是因为突然加戏(冷漠.jpg)

*身心俱疲的我,我哭一个求评论吧。゚(゚´ω`゚)゚。


评论(60)

热度(1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