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茶茶茶

我否定自身的一切

【雷安】声声鬼泣(17)

·灵异悬疑向,慢热

·高中生雷安,现代背景,鬼见愁雷总x八字轻安哥。隐藏设定是幼驯染,恋人未满状态

·一段时间不见,lof限流的功力真是突飞猛进得吓到我了。看到这一条的朋友,你可能没看到前一条更新,指路16,谢谢了_(:з」∠)_

·前文:(她的愿望) (夜半烛光) (14) (15) (16)




那日红衣(四)


第二天上午,安迷修扯着雷狮,坐地铁又去了叶涛在的医院。叶涛本身没受什么明面上的伤,在医院住了两天也是极限了,今天下午就要出院。

本来在忙着给叶涛收拾东西的冷晓芸见雷狮和安迷修来了,便起身打算去和医生问些问题,从病房里离开了。安迷修在心里谢过冷晓芸的善解人意,拉了两张凳子给自己和雷狮,随后对叶涛问道:“叶涛哥,昨天一时着急忘了问了。你说过闫小姐还有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对吗?”

叶涛点了点头:“恩,她叫明郁。因为我爷爷和她爷爷是朋友,所以我俩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但是不算多熟,也就是过年两家人会走动走动的程度。我俩还是在班级里见过以后,才知道我们考到了同一所大学,甚至被分到同一个班级里的。”

安迷修把带着的同学录翻开递给叶涛,叶涛便很快找到了那一页。定睛看去,这又是个长相漂亮的女孩。虽然没有闫玉儿那么惊艳,但精致的五官带着柔和的气质,让她有一种温润如玉,楚楚动人的感觉,令人一看就心生好感。

漂亮女孩的朋友也是漂亮女孩吗?因为昨天见过了闫玉儿的模样,安迷修总算没再愣住了,毕竟明郁也不像闫玉儿那样漂亮得那般惊人。他顺便瞟了一眼坐在一旁凑过来看的雷狮,后者脸上是一点额外的表情都没有,完全是一副记资料的表情。昨天他找到闫玉儿的照片时雷狮也是一样的表情,看样子是完全没感觉到闫玉儿那种惊心动魄的美。

……这人是x冷淡还是没有欣赏的细胞?

摇摇头把没意义的想法赶走,安迷修记下了明郁的长相,继续询问关于闫玉儿的事情。

“我和闫玉儿真的不算熟啊,知道的也就是我们同学们都知道的那些,”叶涛有点苦恼地回忆道,“虽然四年都在同一个班是没错,但是没什么私下来往,顶多也就是上课在同一个班,学校里碰到会打声招呼而已的程度。”

“所以叶涛哥你基本也不知道什么闫玉儿的事情了?那位明小姐没和你说起过吗?”

“我和明郁的确熟,但要说是什么好朋友,称不上,只是因为家里人都认识……感觉更像远房亲戚吧,”叶涛的表情也有点无奈,“她也没和我说起过很多关于闫玉儿的事,我也就听她说过一次,说闫玉儿家里条件不好,过得有些辛苦。”

“家里条件不好?是比较贫穷吗?”

“差不多。闫玉儿的妈妈在她很小时就去世了,她和父亲哥哥一起生活。她哥哥比她大六七岁,从小身体就很不好,常年吃药还经常要进医院,听说是患了什么挺严重的病来着,不过具体的我不清楚。她哥哥因为身体原因高中休学了,为了供闫玉儿上大学,她哥哥好像放弃了一次出国治病的机会,所以她学习特别刻苦,闲暇时间也见不到人,应该是抓紧时间去打工了。她当年很厉害的,漂亮就不用说,还年年都拿奖学金,想追她的人特别多,不过她没那个心思,大学四年一个男朋友都没交过。”

安迷修虽然没想到闫玉儿家里的情况这么不好,但对此却没有多少意外。看到闫玉儿照片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这个女孩虽然漂亮,眉眼里却充斥着宛如战士般坚韧不拔的神采,是经历过烈火冶炼那样的坚强,仿佛能把所有的艰难困苦都踩在脚下。

可如此优秀的女孩却红颜薄命英年早逝,死后还化作了怨鬼,的确让人感到唏嘘不已。

又和叶涛问了几句,见他确实不知道别的事情了,安迷修这才罢休。此时病房里走进了一人,正是雷伊。问了两句叶涛的状况,雷伊转而看向雷狮和安迷修,说道:“我联系到那个叫做楚雨的人了,跟他说的是协助调查,他有老同学出了点事,你们就顺着这个情况问。他这两天正好就在本市,只不过现在他有工作要忙,今天晚饭时间他有空,我已经帮你们约好了。”

“好,谢谢你,伊姐。”

“不用,”雷伊摆了摆手,看了下周围,问,“晓芸呢?”

“去找医生了,还没回来。”

“那我去找下她。”

雷伊说完便又出了病房,安迷修便和叶涛随便聊起天来。雷狮一贯懒得做这些废话的事情,倚到窗边玩手机。他们昨晚就和雷伊说过,今天打算再去一次叶涛家,所以现在得等雷伊打完招呼开车送他们。经过一天两夜的时间,闫玉儿很可能已经回到叶涛的家了,他们要去看看。

无所事事地玩了一会儿手机,雷伊的电话却突然打到雷狮的手机上。雷狮奇怪地看了一眼安迷修,雷伊在他俩在一块时基本都是给安迷修打电话的,很少直接打给他。见安迷修不像是接到过电话的样子,雷狮拿着手机走出了病房,这才接通。

“雷狮,小安在和叶涛说话吗?”

是因为想到安迷修很可能没空接电话吗?雷狮嗯了一声,等雷伊解释她打电话的原因。

雷伊的下一句话便是她询问的目标:“冷晓芸呢?她回病房了吗?”

雷狮的眉头皱了起来:“没有,没回来过,怎么?”

“我找到了负责的医生,但医生说冷晓芸没去找过她,值班护士也说没见到她。我给她打了电话,可是她根本不接,”雷伊的声音有点着急,“也没回病房去,那她会在哪?怎么不接电话啊。”

雷狮心里陡然升起一阵不祥的感觉,在这种节骨眼突然联络不上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让雷伊继续在医院里找找,雷狮看了眼还在和叶涛讲话的安迷修,给他发了条短信,便转身朝一边快步走去。

不管那阵不祥的感觉是对是错,现在都得尽快找到冷晓芸。

医院里的阴气繁多纷杂,又因为活人也不少的缘故显得十分模糊。雷狮不像安迷修那样对阴气敏感,只是比感知不到的普通人强而已,此时走在医院里就像身在一团乱糟糟的迷雾里,徒增烦躁。绕了一圈回到病房还是没看到要找的人,雷狮啧了一声,干脆拔腿朝楼下走去。

这家医院他和安迷修来过几次,是某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有设立太平间。今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不能确定会不会有鬼差正好在,但雷狮总得去试试。因为胸腔中快速搏动的心脏告诉他,或许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雷狮不是什么唯心或唯物主义者,他判断事情的依据是事实和他的本心。那直觉说准也准,说不准也没什么不对的,本来就是五五分,但很明显今日是更贴近了可靠的那一边。

还没走到下一层,雷狮便感到身周的阴气剧烈波动了起来,像一潭泉水被突然掉入的石子扰了清静。没等他判断出这阴气混乱的来源在哪里,他的呼吸没由来地一滞,旋即听到了一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楼上响起。

“雷狮!”


安迷修觉得真该谢谢给叶涛安排床位的医生,本来是几人的病房恰巧现在只有叶涛一个人在,否则这局面他真是想破了脑袋也不知如何收场。

方才为了去洗手间他稍微离开了一会儿病房,这时候才看到雷狮给他发的短信。得知冷晓芸无故不见了踪影,安迷修心里也很着急,但清楚雷狮和雷伊没叫他一起去找就是为了让他安抚叶涛。紧急想了几条说辞以应对叶涛可能的问询,安迷修心事重重地走回病房,还没开门便感到一阵心悸。

门一开,前两天才感受过的阴气直接糊了他一脸。

自那件事情之后一碰上鬼魂就不争气的身体一软,安迷修差点没直接在门口跪下去。他咬牙抬头一看,只见一片猩红飘然去到叶涛的床边,两条纤细的手臂直直伸出,一把掐住了床上人的喉咙。

糟了!

电光火石之间,安迷修什么都来不及想,下意识大叫了一声雷狮的名字。不等他懊恼雷狮可能根本不在附近,那人的嗓音就和脚步声一块逼近,让他登时精神一振。

“安迷修!”

十万火急的时候安迷修来不及说什么,指着病房里面叫道:“雷狮,她在里面!”

明白现在什么是轻重缓急,雷狮扫了一眼安迷修确定他没什么大问题,便立刻跨步冲进病房里。站在叶涛床边的血红一顿,像是在犹豫该加速下手还是先行逃离。雷狮可不打算理会她的决定,拔腿便猛冲过去,那鲜红终于放弃了手里的猎物,转而朝窗口奔去,像是要飘出病房逃之夭夭。

然而安迷修却突然出声,急切得几乎要把心肺咳出来一般地大叫起来:“不行!雷狮,拦住她!那是冷小姐!”

一身血红嫁衣的闫玉儿,怎么会是找不到踪影的冷晓芸?但雷狮没做多想,上前一步猛地抓住那嫁衣鬼的肩膀,一把箍住她的肩头脖颈。五指下的触感来自于实体,不像鬼魂那样似有似无的粘滞,雷狮这才确认,他抓住的真的不是鬼,而是人。

充斥了整间病房的阴气像被戳破的泡泡,在雷狮抓住正体后忽的一下四散开来,从门口和窗户逃蹿出去。雷狮感到手里的人没了动静,低头一看,穿着一身鲜艳嫁衣的女子容貌清秀,但绝不是艳惊四座的闫玉儿,而是冷晓芸。

瘫在地上的冷晓芸双目紧闭,皮肤嘴唇青白得像是被刷了墙灰。雷狮连忙让她平躺到地上,双手刚一松开,就见那一身鲜红得刺眼的嫁衣仿佛是肥皂泡,哗啦啦地消散在了空气里,转眼间便彻底没了踪影。

这一幕不仅是近在咫尺的雷狮看到了,找回力气走过来的安迷修也看到了。倒吸了一口凉气,安迷修低声让雷狮看好冷晓芸,转身奔到叶涛的床前。只见叶涛瘫软在床上昏迷不醒,惨白的喉咙处一对粉红色的手印赫然在目,清晰无比。

连忙摁了呼叫铃找来医生护士,安迷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本来可以今天就出院的叶涛,恐怕得再在这病床上睡一两个晚上了。


尽管雷狮和安迷修刚刚惊叫的声音不小,但恰好附近没什么人,没惹来围观,让两人都松了口气。要是有人看到冷晓芸去掐叶涛然后倒地不醒的全过程,就是给他们八张嘴,那也解释不清。

只是可惜虽然高潮没看到,前戏倒是有人看到了。

被叫来的医生护士里有个年纪轻的姑娘,一看到倒在地上的冷晓芸便瞪大了眼睛,脱口而出道:“这不是刚刚那个穿古装的人吗?”

安迷修手里正拿着冷晓芸的包,闻言手一抖差点把包扔到地上。连忙把包带紧抓进手心里,他眼观鼻鼻观心地装聋作哑,假装听不懂这护士在说什么。那边年长的护士轻声呵斥了一句,那小护士连忙不再多嘴,但眼睛还是好奇地打量着被其他人抬到旁边病床上的冷晓芸。

病人和病人家属突然晕倒,采取措施后醒得倒是快,只是精神都有些恍惚,像是没睡醒似的。见这状况人也不能贸然出院了,医生便给两人粗略检查了一下,得出的结果是没有结果,只是有点虚弱无力。之后赶来的雷伊见医生还在和护士讨论商量,就偷偷把雷狮和安迷修拉到房间角落,蹙眉问道:“怎么回事?”

先开口回答的居然是雷狮,他抱着手臂皱着眉说:“附身。闫玉儿的鬼魂附在了冷晓芸的身上,来杀叶涛。”

安迷修点点头,接过雷狮的话头对雷伊说:“伊姐你放心,鬼还没有实际做什么的时候就被我们赶走了,叶涛哥和冷小姐是被阴气冲了,这才昏了一阵。伊姐,有件事可能要麻烦你。一会我和雷狮自己打车走,傍晚再去见那个楚雨。今晚和明天白天,伊姐请你一直陪在叶涛哥和冷小姐身边。警察身具正气,对鬼魂有一定的震慑力,有你在这他俩会安全很多。”

雷伊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让他俩记得注意安全,随后便进门去听医生的诊断和嘱咐。雷狮和安迷修则打了出租,去到叶涛的家里又看了一圈。

叶涛家里干干净净,连昨天来看时还剩下的那点阴气也散去了,说明闫玉儿那之后再也没回来过。上上下下再找不到别的线索,安迷修只好不甘心地跟着雷狮回了家,等待晚饭的时间到来。

下午四点左右,楚雨主动给安迷修打了个电话,估计是雷伊给的。双方约好了碰面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雷狮便和安迷修赶了过去。

碰面的地点是一家西式茶餐厅,是安迷修定的,因为这家茶餐厅有类似小隔间那样布置,不大喊大叫就能掩去绝大部分的交谈声。安迷修和雷狮先到,坐在座位上等了不到十分钟,楚雨便来了。

曾经照片上青涩的大学生,在多年后也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男性。楚雨穿着一身休闲西装,头发稍稍有点乱,鼻梁上架了一副黑框眼镜,倒是和大学时期的看起来很像。他没因为前来问询的对象是两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而有什么古怪的表情,友好地和两人打了招呼,又简单点了些吃的。放下菜单看了看各自面前放了一杯白水的雷狮和安迷修,他开口道:“听雷警官说,你们有一些关于我大学同学的问题要问我?”

安迷修应了一声,主动接下谈话的职责:“我们想问问关于闫玉儿闫小姐的事情。”

“闫玉儿?”楚雨的表情终于不再是有些公事公办似的僵硬,一阵悲恸浮上了他的表情,“你们想问什么,问她为什么自杀?”

安迷修在心里想了一句原来是自杀,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请问您知道吗?”

“她为什么自杀,我不清楚,只是知道其他的一些客观上的事情,”楚雨揉了揉眉心,似乎是回想整件事情让他有些痛苦,“玉儿她去世也还没有多久……我想想,我们大学同学之前聚过一次,差不多就是同学聚会后不到一个月,她就自杀了。”

“闫小姐也去了同学聚会?”

“她没有,她家里好像出了点事,她没有空,但是时间的确是在同学聚会后没多久,”楚雨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后立刻补充道,“她家里出了什么事我也不清楚。毕业后我和她联系少了很多,上次见面前也好几年没见了,也不好问得多详细。”

“可以的话,我能问问您是什么时候,又是因为什么和闫小姐见面的呢?”

“其实也不是约好的,就是偶然碰见了,”楚雨回答道,“我之前出差去了她在的城市,我俩工作有点关联,办业务的时候恰好就碰到了,就一起吃了顿饭。那时候我们已经定好同学聚会的时间了,我就和她说了,但她说她家里有点事,没有空去。那就是她和我见的最后一面了。”

“那……您是怎么知道闫小姐去世的事情呢?”

听到这个问题,楚雨难受地闭了闭眼,半晌才再次开口:“是警察联络我的。”

“警察?”

“嗯,她的房东发现没有交房租上门去要,却发现门被反锁了,就报了警。警察把门破了,进去一看,她穿了一身大红色的古装,在房间里上吊自杀了。”

听到楚雨说红色古装,安迷修下意识侧了侧头,和雷狮对视了一眼。毫无疑问,闫玉儿上吊时穿的,一定就是他们看见的那身嫁衣。红衣自杀,必成厉鬼,这是流传很广的说法。要他们说的话,没沾过活人血的鬼都不算厉鬼,但红衣自杀也是绝不是好兆头,变成怨鬼肯定是跑不了的了。

这闫玉儿死时的怨愤,看来还真是不浅。

他俩在这厢交换眼神心有灵犀,那边楚雨似乎是回忆起了接到消息时的震惊和悲伤,撑着额头缓了一会儿,这才低声继续道:“警察联系我,以为我是玉儿的男朋友。因为和我打的那次电话,是她手机里最后互有通话的联络……一个月啊,她最后一个月里谁的电话都没有接,到底发生了什么……”

楚雨与闫玉儿的关系看来确实不错,朋友的骤然离去让他很有些接受不来,半遮着脸好半天也没抬起来。安迷修看他这样子不知所措,说了几句节哀也无甚作用,还好茶餐厅正好端上了他们点过的食物,多少缓和了桌面上凝滞的气氛。

楚雨抬起脸来,脸上的悲伤褪去了一些,有些木然地看着服务员把菜肴端到桌上。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他两眼,低声清了清嗓子,犹疑地对注意力被他拉回的楚雨问道:“那,我还有一个问题。在您大学的同学聚会上,叶涛叶先生是不是宣布了他与冷晓芸小姐的婚约?我听叶先生说您当时似乎对此感到诧异,请问是有什么不对吗?”

“不对?当然不对了,”这个问题似乎让楚雨从闫玉儿离去的悲伤中挣脱了出来,却又为他带来了一阵愤怒,“叶涛他明明早就订婚了,怎么突然又说要和别人结婚?”

叶涛在冷晓芸之前还和别的女人有过婚约?没听他说起过啊!安迷修心中一阵怀疑,但确实这种事叶涛也没必要和他说,所以也是有可能的,便暂时压下了心中的疑惑,转而问道:“叶先生之前的那位婚约对象,楚先生您认识?”

“当然认识,也是我大学同学,叫做明郁。”

明郁?

这个名字一抖出来,安迷修心中的怀疑和不解立刻喷涌而出。如果说是什么别的人就算了,可楚雨居然说明郁和叶涛有过婚约?那个叶涛口中和他只是普通朋友关系,甚至连亲近的朋友都算不上的明郁?

到底是哪边有问题,是楚雨,还是叶涛?

安迷修的心里快纠结成乱麻了,一时竟然想不到该说什么。雷狮见他这样只好亲自出马,叩了叩桌子让楚雨的目光看向自己,发问道:“我们听说闫玉儿和明郁是好友,那么明郁和叶涛订婚的事情,闫玉儿也知道?”

“是啊,明郁就是同时告诉我和玉儿的,那都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那根据你的判断,你觉得存在闫玉儿暗恋叶涛,嫉妒明郁的可能吗?”

这话一出, 楚雨像听到了什么惊世发言一般,目瞪口呆地看向雷狮。雷狮让他看的火起,好不容易忍住火问了一句怎么了,楚雨还是那副震惊的样子,愣愣地反问:“原来你们不知道?”

雷狮皱起了眉:“知道什么?”

“你们来问玉儿的事,我还以为你们知道……啊,不过,这也确实不是警方能查出来的事情……”

这会儿功夫安迷修也反应过来了,看雷狮一脸的不耐烦,连忙把话语权又抢了回来:“楚先生,请问您指的是什么?”

楚雨深吸了一口气,深深地看了雷狮和安迷修一眼,缓缓地说道:“你们的那种猜测,是绝对不可能的。玉儿谁都有可能嫉妒,唯独不会因为叶涛和明郁的婚约去嫉妒明郁。玉儿有喜欢的人,还和对方交往了很久。”

他顿了一顿,像是要给雷狮和安迷修缓一口气的时间。

“玉儿的恋人,就是明郁。”


TBC




·想不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揍

·不过,我觉得, 可能还是没人猜得出事情的真相(烟)

·给大家卖个萌求评论诶嘿嘿ε٩(๑> ₃ <)۶з


评论(38)

热度(9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